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利用双重顶形态分析本周黄金反转行情

双重顶,又称“双顶”或“M”头,是K线图中较为常见的反转形态之一,由两个较为相近的高点构成,其形状类似于英文字母“M”,因此而得名。在连续上升过程中,当价格上涨至某一价格区间,价格开始掉头回落;下跌至某一位置时,价格再度反弹上行,反弹至前高附近之后再第二次下跌,并跌破第一次回落的低点,价格运行轨迹像M字,这样就形成了双重顶。

双重顶形态是在价格上涨至一定阶段之后形成,形态出现两个顶峰,分别成为左峰、右峰。理论上,双重顶两个高点基本相同,但实际K线走势中,左峰一般比右峰稍低一些,另外,在第一个高峰,也就是左锋,形成回落的低点,在这个位置画水平线,就形成了通常说的颈线,当价格再度冲高回落并跌破这根水平颈线支撑,双重顶形态正式宣告形成。双重顶形态形成后,价格在下跌初期往往会出现反弹走势,但是反弹力度不强,颈线位置构成强阻力。



双重顶是市场不容忽视的技术走势,对我们的实际交易作用很大。在实际的运用中,双重顶是一种常见的顶部反转信号,一旦形成,价格下跌几乎成为定局。因此,一旦价格出现构筑双重顶的势头,交易者朋友应该认清大势已去,多单及时离场是最佳操作策略,此时依价格方向进行建仓趋势空单。

具体运用中,在第一个高点形成之后,还不足以说明要形成双重顶,但是在右峰,也就是第二个高点,没有超过第一个高点,或者小幅超出,但是又迅速跌回到前一个高点下方,此时,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这里是第一个操作的信号,那就是之前的多头应该考虑离场,进而激化布局进场空头,止损在前面的小高点。当然,如果价格继续创新高,那就依然是多头趋势。

关于双重顶,第二个操作点,在颈线位置,这个位置很关键,也是判断双重顶形态形成与否的关键位置。当价格跌破双重顶时候,可以进行进场空单,止损在颈线上方,这是其一操作,如果错过了,可以在价格反弹到颈线附近的时候,进行加仓空单,这是其二操作,这两个操作的止损,都是在颈线上方位置。



就像最近黄金的走势,在黄金大幅上涨之后,一小时级别,形成了双重顶,价格下破颈线1307价位之后,后面的趋势都应该是下跌的。对于这个趋势,最佳的进场点位就是在黄金价格回测颈线之后,进场空单。后面的下跌幅度达到了惊人的300个点,一万美金账户,进场1手,获利就达到了30%了。所以,对于形态分析把握好了,是一个盈亏比很高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