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锤子线和上吊线在实战交易中的运用

在日常看盘分析中,一些典型的K线或K线组合,会不断地重复出现,如果掌握了这些规律,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交易的胜算。底部看涨K线组合出现时,告诉我们价格很快就会上升,要赶快做多;顶部看跌k线组合出现时,告诉我们价格走势要变成下跌,多单要及时平仓,开立空单。

对于不懂K线语言的投资者,K线就像一本天书,一些初学者学到了一些K线知识,但没有掌握其实质,也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但是,什么都是有其最根本的原理。今天来介绍几个简单的,但是最常用的K线组合。

先来看看锤子线和上吊线,这两个K线具有很明显的特征,也很容易辨别。

(1)这两个K线的小实体在交易区域上部。

(2)下影线长度应该比实体长度长得多,一般为2---3倍。

(3)没有上影线,或者很短。

这是这两个k线的共同特点。不同的是,锤子线出现在近期行情价格的底部,表示汇价有可能回升;而上吊线出现在近期市场价格的顶部,表示汇价有可能回落。



在具体的运用当中,我们以上吊线来讲。当上吊线出现时。一定要等待其它看跌信号的证实,这一点特别重要。为什么呢?当中的缘由要从上吊线的形成过程说起。通常,在出现这种K线之前,市场充满了向上的冲劲。突然,上吊线出现了。在上吊线这一个K线柱形成时,市场的开盘价格就是这个K线最高价(或者接近最高价)。之后行情一度剧烈下跌,后来再上冲,最后收盘于最高价的水平,或者接近最高价的水平。

从上吊线的价格演化过程本身看来。未必令人联想到顶部反转形态。然而,这个价格变化过程预示着,一旦市场遭到空方的打压,就会不堪一击,迅速引发市场的向下突破。



比如在上图,英镑兑美元的一个走势中,在矩形区域里,行情在顶部连续出现了上吊线,不过价格没有立马下跌,反而是创出了新高,但是,价格很快就受到了打压,并且是不堪一击,随后价格就展开了一波连续的下跌。因此上吊线出现后预示行情下跌的判断是非常正确的。

从中不难看出,K线组合分析的魅力就在于此。从分析的角度讲,这些理论都是很有用,但是在具体的运用中总是没有那么简单,这也是运用的难点。因此,学习K线组合的时候,一定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