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K线组合-简析倒锤线和射击之星

之前和大家分享了锤子线和上吊线,它们的特点是具有长长的下影线,而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的是具有长长的上影线的两个K线组合,那就是倒锤线和射击之星形态。先来看一下这两个形态的特征,首先这两个K线的实体部分在K线位置的底部区域,并且实体部分很短;其次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上影线较长,通常是实体长度的2—3倍,而下影线没有或者很短。


这是他们的共同特征,不同的是,倒锤线出现在近期行情价格的底部,表示汇价有可能回升;而射击之星出现在近期行情价格的顶部,表示汇价有可能回落。在具体的运用中,我们需要更加充分的理解K线组合形成的过程,这里我们拿倒锤线来举例说明。首先,倒锤线出现在一波行情的下跌末期,在倒锤线形成的过程中,市场的开市价 位于K线最低位,或者接近最低价位。后来,价格上涨了,但是多方无力将上涨行情维持下去。最后,市场收市于K线最低价,或者在最低价的附近。为什么这样的K线被看做是潜在的看涨反转信号呢?此反转形态的确立,需要结合下个K线柱的行情进行验证确认。如果下个K线柱开市价位于倒锤子线的实体之上,则意味着凡是在倒锤子线开市和收市时卖出做空的人现在统统处于亏损状态。市场维持在倒锤子线实体之上的时间越久,则上述空头止损出市的可能性越大。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可能引发空头平仓上涨行情,然后,空头平仓上涨行情可能促使企图抄底做多的人跟风买入。这个过程自我循环,结果就可能形成一段上升趋势。

就像最近黄金走势是波澜不惊,是一个标准的震荡趋势,在这个区间走势中,频频出现倒锤线和射击之星主导了多次行情反转,为我们的交易提供了很精准的买卖信号。比如在矩形区域中,倒锤线出现后,下一个k线柱就是一个大阳线,直接展开了一个上涨的趋势。如果熟练掌握了倒锤线和射击之星的k线组合运用,这样的趋势机会把握就会很简单了,对我们的交易十分有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