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盘中黄昏之星和早晨之星的运用解析

在简单K线形态组合中,有一对比较特殊的“星”线组合,就是早晨之星和黄昏之星。顾名思义,这一对组合,分别指示底部反转和高位反转,这里详细的学习一下。

早晨之星,和黄昏之星巧好相反,可以认为是后者的翻转形式,出现的位置也完全不同。早晨之星出现在价格连续下跌的底部,左右分别有一根阴线和阳线,中间是一根低开的十字星或者是具有下影线的小实体K线。在具体运用中,提示了空单离场,多头进场的机会。

黄昏之星是顶部反转,预示着价格下跌。两类属于星线,实体非常小,上下影线长。我们以黄昏之星为例,具体演绎一下。

具体特征上,黄昏之星是由三根阴阳K线组成,通常在一个上升趋势的末端出现。

1、第一个K线为承接前期上升走势的大阳线,表明多头势力强劲,显示升势持续。

2、第二个K线多为高开后的十字星或倒锤线。此信号显示多方力量逐步得以减弱,价格大有可能已见顶。倘若第二个K线有着与射击之星相同的上影线,上涨转为空头趋势的可靠性将大大提高。

3、第三个K线为空头强劲的阴线。此时行情已发生根本的转变,下跌趋势维持到这个K线结束,形成了一条实体部分也比较长的阴线。

这是黄昏之星的形态特征,当在一波上涨趋势中,出现了这三个K线组合的形态,就能很清楚的判断为黄昏之星。

在具体的交易中,这个形态一旦出现,就应该引起多头的注意,尤其是持有多单的交易者,此时需要再寻找更多的信号,是做出精准判断的时候了。此时的市场行情在持续的涨势之后,已激情不再,就像再好的筵席也有散场之时。趋势已发出比较明确的反转信号或中短期的回调信号,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非常好的多单获利平仓时机或逢高做空的时机。

特别注意的是,黄昏之星的出现,并不仅仅是个偶然,往往是出现在上升途中更大周期的下跌趋势线附近,同时 此时的均线,MACD,布林带等指标出现了背离,价格超买。这样提示的信号更加精准。

比如,这个图形中,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在9月8号,欧美见顶的时候,就是以黄昏之星的形态出现的,之后逐渐演变成为了头肩顶。如果能熟练掌握了黄昏之星的运用,是不是你也能轻易的发现这个大机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