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单形态组合--平头顶和平头底的运用

在汇价上涨或下跌的持续性行情中,底部出现两根最低价相同的K线或顶部出现两根最高价相同的K线,就形成了“平头”形态,这应该引起交易者的警觉,是反转的信号。



在上涨行情中,当几根K线的最高点不相上下时,就形成了一个平头顶部形态。平头顶形态既可以由实体构成,也可以由上影线或者十字线构成,也可以由相隔较近的K线组成。

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这样形态的具体特征



1、 此类形态第1个与第2个,最高价(或最低价)相同,这是重要的特征,平头形态与其所组成的K线颜色无关,只跟K线的最高点有关,而不是收盘价。

2、 平头形态既可以实体构成,也可以由影线或者十字线构成;既可以由相邻的K线组成,也可以由相隔较近的K线组成。

其意义也比较容易理解,比如平头顶形态,汇价在上升过程中,在一定高位的做空力量会逐渐增大,多头在连续两个或多个K线周期如果向上冲击失败,自然使得多头力量分散,之后打压价格的空头取得主动,后市可能见顶回落。平头底也一样,只是位置相反,所以在操作上,对这样的形态特征应给予足够的注意。

在实际运用中,如果在重要的阻力位置出现平头顶,则很可能是重要阻力位置的整理。这时候除非出现经典的顶部看跌信号,否则需要持续观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注意区分平头顶部形态和高位整理的区别。高位整理通常是由上下影线较短、K线实体较小的缩量K线构成,而平头顶部形态通常其组合K线上下影线较长或者K线实体较大。清楚了这个特征,也是很容易区分的。

另外,平头顶在高价区出现时,往往伴随着射击之星、乌云盖顶、穿头破脚、吊颈线等等构成复合见顶的K线语言,杀伤力不可小视。



就像这个图形中的,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在上升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倒锤线,第二个K线图的最高点,也在倒锤线的最高点附近,尽管是一个中阳线收盘,但是这里就已经形成了平头顶形态,果然第三个K线就是一个大阴线,这样就是一个平头顶加上一个吞没形态,后市的下跌趋势就比较清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