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三法形态的运用方法

三法形态是最常见的阴阳线连续形态之一,根据所处位置不同,它可分为多头上升三法与空头下降三法。它表示价格趋势的暂时中断,但其力量太弱还不足以造成趋势反转。三法通常是趋势延续过程中的喘息时间,就像上山或下山中的平缓地带,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改变原有运行趋势,因此,三法形态的出现,是趋势交易者积极追加仓位的机会。



我们以上升三法为例:在上升趋势中,出现一根长阳线,在此长阳之后,出现一群实体短小的阴线或者阳线,显示价格在目前位置面临了一些压力。

上升三法的特征主要有:
(1)开始第一个大阳线的形成,代表了当前的趋势,依然是向上。
(2)大阳线后被一组小实体的K线相跟随,小K线可以是阴线也可以是阳线,包括星线和十字星,但是,这些小K线的最低点不能低于第一个大阳线的最低点。
(3)小K线沿现趋势相反的方向或高或低的排列着,并保持在第一天大阳线的实体内。
(4)最后由一根大阳线突破整理,并且创出新高,从新确定了上升趋势,汇价维持向上发展。
其实,上升三法的形态意义也比较好理解,这种持续形态就是两阳夹一阴组合的变形,反映了行情由上涨趋势,进入回调整理,最后又重新转为上涨的运行过程。中间实体短小的K线表明市场处于短暂的休整状态,开始和结束的两个大阳线代表了主要的上涨趋势。



比如这个英镑兑美元的图形,在这个红色的矩形区域中,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当A点出现了一个大阳线之后,接下来就是几个阴线和阳线相互交错的小K线,但是这些K线的最低点并没有跌破这个大阳线的最低点,接下来就是B点一个大阳线,强势突破了前面的高点。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上升三法形态。如果掌握了上升三法形态,可以在震荡的底部加仓多单或者建立新多单,止损在A点的低位下方,可以很轻松的获利不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