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支撑位和压力位的几种有效方法

作为交易者,总希望在交易的时候,胜算的把握能够大些;总希望提前知道涨到什么位置可以卖出,跌到什么位置可以买进?或者说如何卖在下跌的初期,买在上涨的初期!因此把握买卖时机的关键在于找准技术上的买卖点。也就说如果能很精准的找到行情价格运行的支撑位和压力位,对交易者来讲,几乎是把胜利攥在了手里。

首先,我们再次学习一下,什么是压力位,支撑位,简单来讲,支撑位就是当价格跌到某个价位附近时,价格就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回升,这是因为多方在此买入或者平仓空单造成的,相对应的支撑线起阻止价格继续下跌的作用。

阻力位就是当价格涨到某个价位附近时,价格就停止上涨,甚至有可能回调下跌,这是因为空方在此卖出或者平仓多单造成的,相对应的阻力线起阻止价格继续上涨的作用。

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寻找支撑位和压力位的方法。

第一个方法,根据K线形态,可以找前面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分别作为之后行情运行的阻力位置和支撑位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最高点和最低点附近,都是一个横盘整理的区域,选择这样的价格区域作为支撑位和压力位比较有效。比如图形中黄色A价格区域,在接下来的几次到这个区域,价格都受到了压力。



第二个方法,就是利用技术指标发现支撑位和压力位。比如用布林线来判断压力位和支撑位。当价格在布林带上轨与中轨之间运动时,布林带 的中轨和下轨就会起着支撑作用,即会产生支撑位;当价格在布林带下轨和中轨之间运动时, 布林带的中轨和上轨就会起着压力作用,即会产生压力位。 其他常用的指标还有均线等。

第三个方法,利用趋势线来判断压力位和支撑位。画趋势线的方法很简单,在上升趋势中,连接其中 两个或两个以上较为明显的支撑或低点形成的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 在下跌过程中,连接其中两个或两个以上较为明显的压力或高点形成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利用这种方法,通常可以找到第三个支撑位或压力位。

除了这几个之外,还有其他的许多方法,比如说用黄金分割线,速阻线等等。



在实际的运用中,阻力与支撑是可以互换的。具体地说,如果重大的压力位被有效突破,那么该压力位则反过来变成未来重要的支撑位;反之,如果重要的支撑位被有效击穿,则该价位反而变成今后价格上涨的压力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