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的十字星K线形态

看图表进行交易的都知道,K线除了有阳线,阴线,还有一个十字星形态,这里我们一起学习十字星这个特殊的K线形态。

首先,十字星是一种特殊的K线形态,它表示着这一时间段内汇价开盘价与收盘价相同或者相近,形态上表示为一条直线。此形态的出现说明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互不相让,因此也被大家称之为神奇的K线。

其次,上下影线的长度对形态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通常影线越长,表示多空双方争夺越激烈;对后市的影响也比较深远,行情一旦确认,如果上下影线比较长,汇价的趋势发展时间也会越长,幅度也会越大。

最后,十字星通常有两种作用:确认行情和确认反转,两种情况下分别称之为“横盘十字星”和“反转十字星”。这两种十字星的区别在于,反转十字星的上下影线要比盘整十字星要长,多出现在顶部或低部。盘整十字星形态较小,上下影线较短,多出现在趋势中部。

如图所示,红色区域中所示的十字星大多上下影线较长,都出现在近期汇价的顶部或者底部,是反转十字星。而黄色区域内的十字星大多上下影线较小,多出现在汇价整理的阶段,是盘整十字星。

在实际的运用中,单个的十字星很难做出有效的判断,需要结合连续前后的K线组合来运用。比如早晨十字星,这个是在下跌过程中出现的,前面一个K线是中阴线或大阴线,第二个K线是十字星,第三个转身向上涨,收出中阳或巨阳,这就是重要的见底回升组合。

相对应的,还有黄昏十字星,这样的十字星是在上升过程中出现中阳或巨阳,第二个收出或阳或阴的十字,第三个出现暴跌。这就是重要的见顶信号。

另外在实际的运用中,要特别注意,十字星很多不是单个的出现,往往十字星出现的个数越多,十字星强度越强,触底或触顶的可能性越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