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认识美联储利率决议

在金融市场中,每一个交易日,几乎都有一系列的财经数据和新闻事件,这些数据根据重要程度的不同,对金融市场产生相对应的影响。这里看一下最受市场关注的风险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利率决议由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并将公之于众以引导市场。美联储增加、削减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都会显着影响外汇市场。

在2004年到2007年之间,美联储逐步提升利率,实行货币紧缩政策以控制通胀水平。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以后,美联储开始实行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大幅削减利率从峰值5.25%削减至零利率,持续到2016年底,美联储才重新拾起了加息大旗。当前美国维持基准利率在1.25%-1.50%区间。

美联储实行货币宽松政策,可以直接向市场增加货币供给或削减基准利率。一旦美联储向市场注入的资金超出市场需求,将导致美元贬值,物价上涨。同样地,美联储削减基准利率将降低市场借贷成本,促使美元贬值。这样,美联储就直接干预了美元的币值。

但是在实际的交易中,我们交易者更加关注的是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比如在接下来的三月份的利率决议中,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是要加息25个基点,最近美元就表现的比较强势,如果结果没有加息,投资者就有理由相信美元指数对其他货币将下跌。

对行情影响比较大的,还有公布利率决议结果之后,美联储还将对货币政策发表一番声明。根据声明,投资者可以了解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进而判断美联储未来的政策动向。若联储声明趋于温和,将激发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推行宽松政策的预期,打压美元;相应地,若联储声明趋于强硬,则会抑制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推行宽松政策的预期,支撑美元上涨。因此,联储的声明与利率决议几乎同样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