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破位再创新低?超跌再成主力新宠

经过周末的利空,周一沪指低开破位,虽然最后又收回去了,但当时我的看法是:短期市场整体偏弱,以谨慎为主。


经过周二的正式破位,今天市场收出一根中阴线,并跌破我们的红色支撑线,市场颓势一览无余。



从上图可以看到,沪指一直在下跌趋势线(绿线)下方运行,说明总体趋势是偏弱的,也就是我们说的熊市。


而自2449点政策底以后,沪指走出了第一根反弹趋势线(蓝线),然后与下跌趋势线形成收窄三角形,面临变盘。结果是:跌破反弹趋势线,继续走弱。


现在,沪指又跌破第二根反弹趋势线(黄线),并击穿红色的震荡支撑线,说明沪指即将进入更低的震荡区间。


那么这个震荡区间是多少呢?会不会跌破2449点呢?下面让我一一道来。


首先,我们要清楚为什么大盘这么弱。原因很简单:只见利空,不见利好,资金只出不进。


美股市大跌、美国加息未定、贸易问题波澜四起、IPO加速、年末资金收紧、部分基金巨额赎回等,简直是内忧外患。


而利好呢?改革40周年胜利召开,值得高兴,但没有公布新的、具体的政策,期望落空;昨晚刚又菏泽楼市限购放松的消息,今天又否认了,再次落空。


向上的欲望没有,场外的资金也不进场,就靠已有的这些钱来回的折腾,缩量下跌很正常,但是要跌破2449点我觉得目前还不可能。


我认为,A股的弱势与中国目前的经济地位是不匹配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新的布局尚未出台,市场观望也在情理之中。另外,外资、险资、养老金等长线资金也再入场,有利于中长期的企稳。

所以,这个位置大概率会维持在2500点附近震荡,不太适宜杀跌。不然一旦利好突然出台,又来两天普涨,那割肉的就很难受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多看少动,轻仓出击。


就拿我今天抓到的华业资本(600240)来说,为什么要选这只票?3个原因。


1.超跌。市场越弱,超跌股的安全性越高,这是近期主力比较喜欢的方向。


2.周一股价精准回踩2.64点前低,昨天又出现缩量,走出低量能形态,易于主力拉升。


3.前期的下跌伴随着缩量,要么是主力洗盘,要么是处于无主力状态,我倾向前者。



综合以上因素,再结合今天早盘的表现:该股在第一波拉升后,出现回调,此时量能已经超过昨天全天的量能。


这在我的操盘体系中,属于典型的主力拉升迹象,那么今天至少是倍量上涨,所以我在9:50左右介入,最后该股放量涨停,这让我有点意外。


今天量放太大,卖单又强,如果明天大盘继续调整,那该股的情况也不会太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