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沒有方向时 投资价值就是方向!

?周一,在准备金上调利空影响下,两市却一反常态高开,随后出现一波上拉后震荡下行,许多投资认为这市场已经乱了方阵,失去了方向。


?


从当前的态势看,市场普遍认为上涨有2940点的阻力,下跌有2860点的支撑,而我却认为这也不是方向。为什么?技术指标这东西,很容易被政策面、基本面所改变。


?


准备金上调,其意义在于避免宏观面的资金流动性,实际上市场里并不缺钱,每天盘中都有股票涨停,每天都有资金流入的个股,大盘无牛市,而牛股在不断地出现,新高在不断地出现。


?


所以,当你认为大盘无方向时,投资价值就是方向。2007年的大牛市,如果你坚持了投资价值,即使经历了2008年的熊市,你仍然是成功的投资者。拿600519贵州茅来说,2007年的最高价230.55元,2008年的最高价228.90元,2010年最高价222.00元,相对跌幅仅3.85%!这就是投资价值支撑着股票价格。


?


再看000338潍柴动,以其复权价计算,2007年的最高价109.43元,2008年的最高价107.95元,2010年最高价217.55元,2011年2月最高价199.79元。相价格上涨了近一倍!这也是投资价值改变了股票的价格。


?


关于这些例子,A股市场里有许多。投资价值一是源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二是高送转带来的填权效应,三是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预期。我想证明和验证的就是:沒有方向时,投资价值就是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