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秦铁路业绩分析【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度业绩】2

?中午电脑有点慢,一直写的断断续续,现在用一点时间,将下半部分写下来。主要是对于大秦铁路2011年一季度业绩的简单看法,当然也是仅供参考。


2011年一季度大秦铁路的业绩简单可以概括为--初见成效,资产质量有待进一步优化提高。


第一,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4亿元,单一净利润已经几乎达到2009年全年净利润的一半,和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30%,实际上大秦铁路的运输煤炭量增加幅度为10%左右,可见,客运的收益还是可以的,当然其中包含春节的因素。


第二,2011年一季度新大秦铁路的负债有所下降,下降到39%左右,整个企业的运行态势相对稳定。公司在财务管理上对于成本控制还是比较重视的。


第三,新大秦铁路在2011年一季度客运收入稳定增加,单单以太原铁路局客运收入上,全年太原铁路局保持预期的净利润增加应该是确定的。


第四,目前全国煤炭运输形式看,新大秦已经完成检修工作,整个5月和6月都应该是满负荷运作的。以煤炭运输量看,第二季度新大秦铁路可以基本和第一季度持平,计算可能是稍微下降10%左右。


综合计算看起来,新大秦铁路2011年上半年每股收益能达到0.42-0.45元之间。


对于新大秦铁路的估值,这里稍微说几句。


如果以静态的2010年市盈率看,大秦铁路合理估值我们认为在15倍是正常的。如果以动态的市盈率看,大秦铁路的2011年估值应该是为12.8-13.8之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