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职业*投资*笑2

在证券行业中,虽然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也许许多人一生的时间用尽也没有找到一条真实的真正的属于自己的路--在英文中路是way也可以解释为方法,手段。解决问题的方法--属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所以个人认为作为一个职业证券投资者必须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模式】


在没有找到这个方法【模式】之前,都是职业投资者的准备时期,准确的说是准备成为职业投资者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10年,20年或者是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有了自己的投资方法【模式】,并且可以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个方法。这是我个人认为成为职业投资者的第二个必要条件。前面的能力都是为了达到这个条件而配置。


在进入证券投资市场之后,始终保持强烈的持续的成功欲望和信心,并且通过实践找寻最适合自己最为实用的投资盈利方法【模式】。这个时候,可以可能通过证券市场获得稳定的收益。也许已经是职业化的证券投资者了。但是随即又出现一个问题---我们每一个人在建立实践探索找寻适合自己投资方法【模式】的过程中,我们是什么?


我们认为在建立自己投资方法【模式】之前的时间内,我们就是最普通的实践者,不能说是职业的投资者。我们没有选择自己前进道路的权利,我们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思考的权利。在决定成为职业证券投资者之前,我们有选择很多的职业和发展的权利,但是一旦我们认为要将自己打造成职业的投资者,我们其实就没有选择了,我们只能是一条路走到底--


这样说来,似乎成为职业投资者是一项很艰难很困苦,很无奈甚至是很悲惨的事情,是一条没有退路的选择。难道真的是这样吗?为何我们不能随时随地的退出证券市场呢?呵呵,其实,任何进入证券市场的人都随时可以退出这个市场,永远不再回来。但是,退出这个市场永远不会来的是你的身体,留下的是什么?也许是自信的粉碎,血汗钱的严重缩水,甚至是尊严和深深的伤害--


带着成功和胜利离开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永远不回来的可能性很低。带着失败和不安离开市场的投资者,永远不回来的留在市场的何止是单单的金钱损失呀?也许看到这里,有一些朋友说,难道到了这个市场唯一的选择的就是成为职业投资者吗?没有第三条路好走吗?其实是有路走得,天无绝人之路,何况是这样大的一个流通性很强的市场呢?


成为职业投资者是我个人的想法,不是所有人的想法。在这样的市场中,我们还可以选择--随遇而安,兼收并用,不断前进,自得其乐。这也是一种投资的态度和做法,事实上大部分投资者都是这样的态度,也是不错的选择。


成为职业投资者不一定是每一个进入证券市场交易者的想法和目标,也没有必要每一个人都成为职业投资者,事实上只要对于自己的血汗钱负责,小心翼翼,一丝不苟,明辨是非,百折不挠,不断学习,似乎在证券市场里面生存发展,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何况还有很现实的回报---


如果你爱一个人,把他【她】带进证券市场,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把他【她】带进证券市场,因为那里是地狱。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成为职业投资者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作为证券投资来说,这就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职业投资者和盈利并不是完全相等的概念--何况,在证券市场中获得成功的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根本就不是职业化的投资者。


士兵突击中袁郎有一段关于老A的说法--就是藏着掖着,没有一步登天,没有功成名就,甚至没有名称,老A就是最大的一张牌,拿出来用过之后还要收藏起来。--这也许就是很多成功职业投资者另外一种表述吧。


作为职业证券投资者,交易过程是封闭的,也仅仅是工作交易过程是封闭的,其他所有的方面都是开放的--特别是心--心灵的开放,心胸的宽广---


十年前,我个人静心挑选的投资品种,如果有一个人说这个品种不好,我都会激动的跳起来--现在即使下跌50%在成本线之下,我只会选择最后一次的补仓。


十年前,有人告诉我明天的重大利传言,我会回到家里,打开电脑,马上重新研究政策的动向和社论,现在就算特大利好公布了,也就是心里一笑而已,甚至笑都笑不出来--


十年前,满仓睡不好,十年后,满仓睡得香


十年前,卖出还看盘,十年后,满仓都不看盘


十年前,记得均线的价格,十年后,记得股东大会日期


十年前,每天看证券信息,十年后,每天看新闻联播


十年前,听各类讲座,十年后,听好友说话


十年前,常一个人在小窝中思考问题,十年后,常在江河湖海中思考问题


十年时间之后的我,依旧不能说自己是职业投资者,但是很高兴很幸运的是向着自己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朋友,在您愿意成为职业投资者的那一秒决心之后,让我们一起开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