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职业*投资*笑3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个职业都有其特质,将投资证券作为职业,是一个比其他行业都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的选择,也是一个极度充满挑战和机会的选择。


有一本书说人生的机会【这里的机会是指改变命运的机会】大约在人的一生中有七次,大约是每隔7年出现一次。写到这里,您千万不要认为这是算命或者是天理论的变种折射。这本书的名字叫做-英雄宝镜。有兴趣您可以翻阅一下。客观的说,也许我们的一生并没有7次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也许只需要抓住其中的一二次机会,我们就可以改变许多事情。但是在证券市场里面,如果选择以投资证券为职业,那么事实上,这里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存在机会,存在改变您命运的机会。所以我个人认为作为职业投资者来说,也许会面对无数的机会。按照一般数据统计,通常证券市场的趋势每隔3-7年都会有一个大牛市,人的一生大约可以经历至少4个大牛市最多10个大牛市。一个牛市中出现资本增长200%-300%应该是可能的。那么经历4-10个大牛市,即使是1万元的本金,我们的收益又有多少呢?


毫不夸张的说,证券市场是个人财富积累的最大可能性的实现地。从实业投资角度分析,通常需要1-3年打下基础,2-3年收回投资成本,之后才是真实的投资收益期。证券市场存在无数的机会。过去现在将来都是这样的。


第二,证券市场充满巨大风险。存在机会的同时就存在陷阱。几乎每一次巨大机会之后都是巨大的风险释放。从这个角度说,职业化的证券投资者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避风险,时刻将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不禁想起巴菲特先生的老师说的一句话--安全边际,还是安全边际。不必理解什么是安全边际,就是安全两个字--足够使用一生。


第三,证券市场有各种各样获得成功的办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少林武当点仓峨眉,拳打脚踢手舞足蹈,随心所欲随机应变--获得成功的办法极多--适合自己确实不多--甚至还就是找不到。这是一个奇特的现象--用现在分析过去的所有成功和失败都是那样的清清楚楚,但是用分析得到的结论推测现在和将来可能一塌糊涂。所以证券市场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地方,是一个层出不穷,以变为常的地方,是一个后浪推前浪,前浪到对岸的地方,是一个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地方,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所以,证券市场中不断涌现高手,不断新陈代谢,不断旧貌变新颜,不断更新换代。


第四,证券市场中的职业投资者可能会品尝到所有的苦。无论从任何行业职业都有获得成功的可能,唯独职业的证券投资者,永远没有完全完美的成功。简单说有几人买到最低价,有几人卖到最高价,稍微复杂一点说,即使是抓住了机会,有几人可以获得整个机会,又有几人能全身而退。证券投资是遗憾的艺术,许多时候都是在等待思考中,成功的意义远没有一般投资实业来得这样明确,这样轻松,这样惬意。证券市场投资的过程磨练个性,对抗贪婪和恐惧,坚持自己的信念,就这三条又有多少苦痛和煎熬需要自己承受。


将证券投资作为职业的人,就是面对无数机会和陷阱,竭尽自己的一切能力,忍受所有的苦痛,将信念和能力发挥到极致的人!不断的学习研究探寻煎熬自己,寻找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和模式,将生命的精华化作点点辛劳回报的人!证券市场的职业投资者应该是非常不容易的人!


证券投资的职业者承担很多的压力,承受很多的变化。这也许就是这个职业所特有的特色之一。好在,从这个市场离开也是很简单的事情。随时随地任何人都可以轻易的离开这个市场,回不回来都是自己选择的权利。坚持也许需要一生的时间,放弃就是一秒钟的事情。呵呵,所以如果您想将证券投资作为职业还是要想想清楚。君子谋而后动。


世界上有痛苦的地方就有快乐,这就好像天有阴雨和阳光,人有悲欢离合一样。承受如此之大的压力和痛苦,一定可以享受到超越常人的快乐。也有权利享受这样的快乐!上帝对谁都一样---


有一个词叫做痛快--这就是痛苦和快乐合二为一的表现--呵呵,证券市场带给人的快乐更多的是从物质到精神,从能力到灵魂吧!


古龙先生有一本书叫做-七种武器,实际上也是没有写完的。第一种武器叫做长生剑--其实他想说的是--笑。放下剑,笑一笑,也许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在这样三篇文字的结尾,想说--在证券市场中,还是需要放下手里的股票,闭上看盘的眼睛,放松自己的心情,有时候笑一笑,也不是坏事!何况,即使是性格内向的人,也可以在心底笑一笑。让自己暂时的笑一笑。


暂时忘记那账面的盈亏,暂时停下手里的键盘,暂时关上眼前的电脑,笑一笑吧---轻松一点点时间,突然之间,也许会发现,一切都有定数。一切都有机缘。昨日你付出的辛劳,今日虽然没有及时的回报,但是已经有了美好的开始,明天,也许是明天的明天,也许的后天的明天将会有确定的收益。


这样的等待有点枯燥,这样的等待有些迷茫,这样的等待有点不安,甚至是焦虑,那么就随着我一起--轻轻的笑一笑!


无论您现在在做什么,愿意您可以在心底或者是表面上作出一个笑的姿态和有一点笑的感觉!


就此搁笔,听闻各位的笑声,笑意,笑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