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秦铁路估值【转帖】

?


大秦铁路:估值安全 重要性将在产业转移过程中提升
www.eastmoney.com ??2011年05月31日?13:58??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后方丰富的煤炭资源是大秦线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长期看,煤炭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而大秦线作为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是山西、内蒙古等地区煤炭外运的重要线路。扩能改造后的大秦线运能增加到4亿吨,2010年大秦线煤炭运输完成4.05亿吨,同比增长22.7%,超过年度原计划的3.8亿吨,未来运力有望达到4.5亿吨。新疆、内蒙古等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将是大秦公司煤炭运量增长的重要保障,相关资料显示,新疆煤炭探明储量1008亿吨,占全国10%,预测储量2.19亿吨,占全国40%,内蒙古过去五年更是新增煤炭资源储量5100亿吨,已探明储量达到7413.9万吨,居全国第一位。后方丰富的煤炭资源是大秦线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


  朔黄铁路运能扩张、运量增加有保证,支撑公司投资收益不断增加。2010年公司完成太原铁路局资产收购事项,包括收购的神华控股的朔黄铁路41%的股权。朔黄铁路作为陕西煤炭东输的重要通道,盈利能力高于大同-秦皇岛的大秦线路,2011年1季度公司确认朔黄铁路投资收益4.9亿元,占公司营业利润的11.19%,可见该条线路是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朔黄铁路是目前我国除大秦线外唯一一条具备重载条件的铁路线路,无论是从运力还是运量上看,未来朔黄铁路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1、运力上看,目前朔黄铁路运力基数较低,鉴于大秦线4亿吨扩能改造在先,朔黄线的扩能改造的技术不成问题。2、从运量上看,朔黄线主要负责蒙西鄂尔多斯(18.15,0.61,3.48%)、陕西榆林、陕西西北部地区煤炭东运,2010年运量接近1.4亿吨,预计十二五末达到2.5亿吨,运量翻番;与此同时,与朔黄铁路相连的港口正在加快发展,黄骅港二期扩容完善工程已经建成,具有1亿吨下水能力,目前三期工程项目已经启动,建成后将形成1.5亿吨的下水能力。朔黄铁路煤炭运量的增长将提升公司投资收益。


  资产注入预期依然存在。大秦线作为西煤炭东运输的重要通道,与中国产业结构转移战略规划密切相关,为实现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东南沿海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是必然趋势。而大秦公司作为中西部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其重要意义将会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中不断提升,同时随着高铁建设的投入使用,其货运能力和重要性也会随之增强。而山西周边的呼和局、西安局、北京局等西北、华北地区铁路通道及在建晋中南煤炭通道均与太原铁路局煤炭运输密切相关,尤其是大包线(大同至包头)电气化改造完成后,蒙西煤炭铁路外运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大秦线煤炭货源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2010年大秦线新增运量就主要来自大包线辐射的内蒙古、甘肃等省区,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目前资产注入事项仅处于意向之列,而且收购资产所需的资金募集也存在到香港市场募集资金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