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铁路改革

一年中夏季最热,但是通常证券市场在这个最热的季节里面比较冷。有一位香港投资大师说,这叫做暑假行情--就是没有行情。呵呵,天热了,是需要休息一下的。这个时候,有一个话题被提及出来--中国铁路改革。


自从投资大秦铁路以来,对于铁路-煤炭-安全-太原这几个词我都高度感,以前坐了几十年的火车旅行,从没有像过去一年半时间里面那样对于铁路那样的充满感情--呵呵,用了18个月时间,对于铁路和铁路相关信息进行了学习,所以就坚持坚守在大秦线上【事实上是确实的说坚守在太原铁路局上】


看了自己前面一段时间的文字,有过一篇关于铁路改革的简单说法的文字,所以这里就不展开了,总体上说,我们认为铁路改革是十二个字--


不可不改,不可太快,区别对待。


这好像有点官僚式的文字,没有确实的内容,稍微具体一点我们认为--


第一,铁路改革是必然的,必要的。


第二,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推进。


第三,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这样看起来,还是空洞的口号文字,实在是浪费时间。各位跳过去不看也罢!


我们总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不知不觉就有了这样的表述方式。


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的大秦铁路,我们还是比较放心的。希望安全稳定就可以了--今年煤炭供应总量4.5亿吨应该有保证,也许下半年会稍微减少一点,全年能有4.38-4.45亿吨也是不错的。朔黄铁路运作不错,安全走了11年技改配套工作稳定推进--预期2012年整体运输总量会达到2.5亿吨。


上半年还有21天就要过去了,根据一般的资料和公开的信息看,大秦铁路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应该在40%左右。


简单推测,大秦铁路2011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在0.42-0.445之间。考虑到可能的补贴收入或者是工资福利的提升以及成本的提升,我们将这个预期值再稍微宽一点。2011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416-0.441元。


大秦铁路业绩稳定,一切正常,我们也可以稍微放下一点牵挂,于是,准备休息一段时间。这里就留给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关于铁路改革的话题,或者其他什么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我们和大家都有点累了,累了就休息一点点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