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有1亿辆汽油车变成--电动车--

如果有1亿辆汽油车变成电动车

HIS1963:

一升油两度电

今天HIS给自家的电动车安装了充电桩。

理工数据男忍不住就算了一笔账。

HIS的电动车是市内的代步车,每周大概跑350公里、充电60度,大概合每公里0.18度电、每公里电费不到0.1元。

HIS的汽油车每100公里9升油、每公里0.09升油。

按能源消耗算,一升油相当于两度电。

如果一辆城市内的代步电动车,一年大概3000度电、18000公里。

全国一二线城市私家车如果有1亿辆汽油车变成电动车,每年消耗电量3000亿度,可以减少汽油用量1500亿升,可以减少多少城市污染?可以减少多少石油进口?

西南过剩的水电和西北过剩的风电是不是可以全部消化还不够?

如果电动车通过阶梯电价引导到晚上充电,调峰的效益会有多么巨大?

不知道发改委的领导有没有算过这笔账......

中国的电动车革命可能是颠覆性的,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空间是无比巨大的。

可惜董阿姨看上的是银隆、一个主打电动公共汽车、货场运输车的电动车企业,而且还卖得那么贵......当然董阿姨看上的可能只是银隆的储能电池技术。

如果董阿姨几百亿,或自主研发生产、或收购兼并,主攻私人电动车轿车和电动车电池,几年后和格力空调一样,格力电动车成为销售、利润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一,HIS绝对膜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