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突然降临!下周或有长阴线!卖卖卖!!!

  草根提示牌:

  短期:短期市场将继续下跌;

  中期:中期行情有结束迹象;

  长期:当前大盘长期趋势为熊市,熊市的终点在跌破2000点以后。跌破2000点后A股将迎来超级大牛市!

  (注:“草根提示牌”以长、中、短三个周期角度对当前大盘进行简短的定性和评论,使大家能够更简单明了的看清当前市场的状态。)


  本周三,考虑到大盘这波行情可能提前结束了,草根建议大家及时将利润兑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虽然与之前预期的涨幅,相差200点,但市场既然已经走出了头部迹象,我们就应该顺势而为,毕竟市场面前我们太小了,不能和市场作对,别忘了中国股市向来都是跌比涨来得容易!关于看空的逻辑:




  自去年国庆节开始的吃饭行情主要是由保险资金发动的,从前段时间刘主席怒怼保险资金后,险资的龙头品种万科、中国建筑等日渐萎靡,以万科为例,构筑了三个月的平台短线即将有破位迹象,一旦破位向下空间至少是15%,这对市场构成较大拖累。而从春节以来的这轮反弹主要以题材股小盘股上涨为主,但短期也都积累了较大的上升空间。像如通股份、华铁科技、日月股份、超讯通信、顺丰控股、江阴银行这些人气龙头股都集中出现主力大清仓的现象,这些顶尖的牛股都见顶了!在保险资金和游资都开始收手、上证指数未能突破3300点的情况下,市场大概率也已经见顶了。

  A股的长期趋势为熊市,这是始于5178点以来所形成的大趋势,2015年的崩盘造成了巨大的套牢盘,而今年也不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股市去解放那些被套牢的筹码,因此今年市场是不会有牛市的。2850也好、2638也罢,都是熊市中的反弹而已,反弹一旦结束,中期趋势将与长期趋势并轨,也就是继续下跌浪型。

  至于熊市的终点,笔者认为在跌破2000点以后,跌破2000点后A股将迎来超级大牛市!当然,两千点也不是说跌破就跌破的,这个时间可能需要1到3年的过程。

  再回到短线,本人是周三下午多翻空的,并且在周刊中明确指出短线要注意风险,及时将利润兑现!而股票池中的品种除了两个高控盘品种以外,也都进行了清空操作。就目前的形态而言,上证指数在我提示风险后出现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走弱信号:向下跳空缺口,周五的这个缺口有7个点,在这个位置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不管下周回补与否,市场都将构筑阶段性头部,这是k线形态所注定的结果!




  操作策略方面,草根建议从下周开始由激进变为保守,文中提到的个股在实际操作时仓位不超过半仓,短线股尽量低吸,以打游击为主,切忌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