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坑爹的莫言现象

??胶东半岛的明月,照在滩涂上的西瓜地,一片雪白;

旁边宁静的村庄;

一对欲行苟且之事的年轻男女,惊动了附近的一只黄狗;

“旺...旺?旺......”。


蔽塞于莫言笔下那个村庄的流言蜚语,中国人早已经习以为常;

就像一阵风从身边飘过,不管是河风,还是海风,难以激起人们心中的一丝涟漪;

中国人对此等闲视之,也没有因为莫言的生动叙述而对他看高一线?;

更不会把莫言视为当今文坛盟主,可以逾越汪曾祺,贾平凹,冯骥才等等的大家,然后笑傲江湖。


莫言的故事,外国人看不懂;

正因为看不懂,外国人认为那就是中国;

于是,外国的一群文坛老天真把莫言捧上了诺贝尔奖的神坛。


“坑爹啊,怎么申通变成了中通?”

近来热衷于网购的卢山在旁边一声大叫;

悠着些吧,大千世界,这些乱象多着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