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征兆日趋明朗,筑成、持续反弹尚需迈过两道坎

底部征兆日趋明朗,筑成、持续反弹尚需迈过两道坎(大盘周评)

2691左右,1506左右,2131左右,上述支撑位置分别对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上证50有多重要?

从K线的运行轨迹中,上证指数、上证50分别在上述支撑附近盘整了三周,创业板指更是维系了长达5周的盘整!

不仅如此,上述三个位置,不谋而合的是保持三市各自中长期(日线级别)、长期(周线级别)上涨形态迹象,即大底征兆的关键支撑(如图所示),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也可以说是决定各市长期趋势命运的又一“生命线”。

盘整趋势是连接上涨趋势和下跌趋势的重要枢纽,而并非人们通常认为的“久盘必跌”。盘整形态所表露的K线语言恰恰是决定盘整趋势到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质变的关键要素。

依照K线运行规律,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任何趋势都可以相互转换,而阻力与支撑附近的盘整形态恰恰是能否突破关键位置的“导火索”。正如泉霳老师所言:上涨看阻力,下跌看支撑,阻力支撑附近看盘整,盘整看形态。

无疑,上证指数、上证50目前在上述关键支撑区域所显现的中期(小时级别)上涨形态迹象,不仅暴露了筑底征兆,更是令各自的关键支撑基本有效。但是,从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即底部征兆到筑底成功,尚需突破决定这一质变的重要阻力。

2840左右正是决定上证指数中期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距离本周收盘近在咫尺。2500左右是决定上证50中期筑底成功的重要阻力,虽然本周五一度盘中虚破,但并未有效,自然是下周首要攻克的关口。一旦有效上破上述各自的重要阻力,宣布底部筑成的同时,也会带来中期级别的反弹。

但是,反弹能否持续?甚至反被扭转?各自近处均有一个需要特别值得关注的较强阻力,分别是2888-2895区域和2535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也是上证指数、上证50尚存中期潜在下跌形态威胁的“定时炸弹”。

这就意味着,上证指数、上证50如果实现筑底成功、持续反弹,需要迈过上述各自的两道阻力坎。

反观创业板指,在1506关键支撑附近,目前并未显现中期(小时级别)整体的上涨形态迹象,底部征兆尚不明朗,而且尚存潜在下跌形态威胁。但局部的上涨形态迹象,令其整体与局部出现多空蓄势的矛盾状态,为盘整结束后的走势带来些许隐忧。

矛盾交错双形态,晋级犹如淘汰赛,一方成立一方坏,关键位置定成败!

一旦有效上破1640左右的重要阻力,确立局部上涨形态成立的同时,也破坏了潜在的下跌形态迹象,即解除其下跌威胁,并有机会挑战阻挡其持续反弹的较强阻力1674左右。一旦迈过这两道坎,创业板指的反弹之路将一片坦途。

如果有效下破1578左右的重要支撑,创业板指的局部上涨形态迹象将遭破坏,并有可能再度下探并挑战1506左右的关键支撑(关键支撑目前已降至1480左右),值得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