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爬过雪山,但还有草地,反弹之路依旧崎岖

爬过雪山,但还有草地,反弹之路依旧崎岖(8.13大盘日评)

尽管今日如愿的走出本人上周大盘周评“创业板指短期K线运行轨迹上,不仅出现较为密集的短期阻力,更是暴露潜在短期下跌形态迹象,有潜在短期回调释放需求。”所期待的行情,即当日完成短期回调、释放空势能量的同时,也上破了一道潜在威胁的短期阻力,貌似也宣布短期回调的结束。但创业板指K线运行轨迹的短期斜向压力线上的阻力位,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已升至1537左右,依旧构成阻挡其短期持续反弹的强阻力。除此之外,决定其是否演变成中期(小时级别)强势反弹(甚至可以看做中期趋势质变)的两道强阻力1544左右、1557左右(以上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强度足够、难以逾越、近在咫尺、不可忽视,也自然令创业板指的持续反弹之路更加崎岖。

借此再度强调:

反弹很重要,持续反弹更重要,能否持续反弹,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以及遇阻回调后短期形态是否暴露多头“震仓洗盘”的K线语言。

这就意味着,一旦遭遇上述阻力出现短期回调,需要特别关注阻力附近短期形态所暴露的K线语言,并做好止赢(利润保护)、止损(风险控制)准备。尽管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也可以利用短期回调倒车踩油门式破阻)。

当然,1516左右已由重要阻力变成强支撑,构成短期回调的小屏障,一旦出现短期回调,特别关注该支撑能否支撑有效。

应该说,对于A股市场,目前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权重板块上证50和受其影响较大的上证指数。

尽管上证50上证指数率先于创业板指筑小底(15分钟中短期级别)成功,也带来一度的中短期反弹,但因为该多头势能已得到释放,而且中期(小时级别)目前整体的K线语言却显现空头蓄势征兆的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特别是构成这一潜在下跌形态迹象威胁的重要阻力与阻挡其演变成中期(小时级别)强势反弹(亦可视为中期趋势反转)的强阻力,更是增加了他们持续反弹的难度,能否有效上破也是明天乃至本周需要关注的焦点。

构成上证50中期级别潜在下跌威胁的两道重要阻力分别是2492左右、2540左右,目前看,难以逾越、阻挡上证50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有三道,分别是2498左右、2516左右以及2590左右,可谓阻力重重。

构成上证指数中期级别潜在下跌威胁的两道重要阻力分别是2807左右、2818左右,难以逾越、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分别是2870左右、2980左右。

“行千里而不劳者,行于无人之地也。”

看见,上述三市面对如此密集、又较为强大而重要的阻力,可谓荆棘密布,也注定持续反弹之路崎岖不平,也需要随时做好防范再度探底危险的准备。

果然满足泉霳老师昨日评述中提及的两个条件,创业板指今日也不出所料的带来强势反弹,也如愿上破强而重要的阻力1480。但高位显现短期(5分钟级别)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暴露短期回调的大概率事件。

上证指数在受到肩部的有效支撑后,也一举有效上破决定中短期(15分钟级别)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2782左右,自然实现了小底征兆到小底筑成的质变,中短期级别的持续反弹有望持续。不过,今日高位同样显现短期(5分钟级别)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暗示短期回调的需求。

依照K线的运行规律,任何趋势(上涨、下跌、盘整)之间都可以相互转换,趋势的发展都是从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的演变过程。

即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而持续反弹,也可以演变成中期级别的深度回调甚至转势。同理,中短期级别的反弹可以演变成中期级别的持续反弹甚至转势,当然也可以随时结束反弹而延续跌势。

因此,我们自然关心趋势转换的条件与信号,以及决定短期回调结束还是持续,反弹结束还是持续的条件与信号。

可以说,创业板指今日重要支撑附近短期形态暴露的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以及关键阻力1480的有效上破,显示本周前半周下破该重要支撑的行情为“虚破、诱空陷阱”,也基本确立中短期的反弹趋势。但今日暴露的短期回调能否在关键位置上得到有效支撑,自然是宣布回调结束而延续反弹的关键。

1487左右、1480左右、1470左右等支撑都是创业板指明天乃至近日内短期回调允许的位置,也是保持其中短期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各个支撑。这就意味着,只要上述任何一个位置支撑有效(现超短期上涨形态),都是宣布回调结束的重要条件和信号之一。

当然,明天作为本周周K线的收盘,收在1480之上,意义重大。

即使短调结束而持续反弹,阻止持续反弹甚至演变成中期级别反弹的强阻力1564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也需特别关注。

2780左右、2773左右是上证指数短期回调需要关注的两个重要支撑,也是阻止回调持续甚至是结束回调的重要因素之一。

优股轮换、科学的资金管理、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以及风险控制手段等策略,决定了“科学扑底”与“盲目抄底”的本质不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