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唯上证指数拥有“寻底结束”体征,但依存三个潜在威胁(大盘周评)

目前这个阶段,相信很多股市“专家”、股民朋友都在关心A股市场是不是到底了,或者说何时“寻底结束”?

K线反映一切、K线有语言,K线有运行规律!

在泉霳老师关于K线运行轨迹的体系中,“寻底结束”需具备相应的条件和信号,“寻底结束”与“筑底成功”却是两码事。

“寻底结束”只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最低点、是“筑大底”的开始,而“筑底成功”则意味着一波长期(周K线级别)下跌趋势后,经历漫长的多头蓄势征兆的盘整过程(中长期日线级别以上),并上破决定表征大底征兆的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而后转势(长期趋势)并带来的一波牛市。

因此,从“寻底结束”到“筑底成功”需要经历“小底”(5分钟、15分钟级别)、到中底(小时、日线级别),以及短期反弹、破阻持续反弹乃至中期级别反弹质变的过程。

可以说,底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的。在泉霳老师看来,目前任何有关“2647”就是大底了等等的猜测,都是不符合逻辑、不科学的,更是不尊重K线运行规律的,只是主观臆断!而且,对股民没有丝毫的参考意义,也是不负责任的论点。

不过,上证指数目前的确表现出了“寻底结束”体征的某些条件和信号,即:目前依旧保持着周K线级别大底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而且在保持该上涨形态迹象的关键支撑附近,不仅连续暴露短期(5分钟、甚至15分钟级别)上涨形态迹象的“小底”征兆,而且,本周牢牢守住2645—2650,这一保持中期(小时级别)上涨形态迹象的“中底”征兆的重要支撑区。尤其是创出了近期盘整趋势的新低2647.29(前期低点2653.20).

但是,上证指数只是具备了“寻底结束”的体征,但能否从此走向“筑底”甚至“筑底成功”之路,尚需解除以下三大潜在威胁:

(一)上证指数自身的潜在威胁

2696-2702阻力区是保持上证指数中短期(15分钟级别)空头蓄势征兆的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的强而重要的的阻力,只要不能够有效上破该阻力,中短期的下跌威胁依旧存在。而且,中期底部的筑成,还需上破2773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的重要阻力。况且,2510—2520左右同样是保持大底征兆所允许下探的关键支撑,尚有足够的下调空间。

(二)上证50对上证指数的重大影响

尽管权重板块上证50本周表现的相对强势,也基本守住了其中之一的重要支撑,但是,依旧保持的中期(小时级别)下跌形态迹象的空头势能并未完全释放,中期级别的下跌威胁依存。

除此之外,近在咫尺的重要阻力2438左右,还保持着中短期(15分钟级别)空头蓄势征兆的潜在下跌形态迹象,即使上破该阻力以解除中短期级别的下跌威胁,但2465左右、2497左右以及保持上证50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2532左右(以上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都是阻止其持续反弹甚至中期级别反转、难以逾越的强而重要的阻力,尤其是,上证50还未创出新低(前低2331.84),这些都是上证指数“寻底结束”的极大障碍,更是潜在威胁。

(三)创业板指尚无“寻底结束”的体征

尽管创业板指对上证指数的影响不大,但对于确认A股市的“寻底结束”,就不能忽视创业板指的走势。

创业板指,尽管创出了新低,但下破了保持其周K线级别大底征兆的其中之一的重要支撑1390左右。除了1350左右、1310左右两个保持其中期(小时级别)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中期底部征兆的重要支撑,尚需接受考验,距离下一个保持周K线级别大底征兆且允许下探的关键支撑1270左右尚有足够的空间,而且,目前尚未出现止跌征兆的短期(5分钟级别)的上涨形态迹象,意味着创业板指尚未出现“寻底结束”的体征,也会给上证指数甚至A股市场的“寻底结束”制造一定的隐患。

无论多么精良的技术只是工具、只是武器,分析只是手段,而决策才是关键!

在出现某些“寻底结束”体征的条件和信号时,可以通过选优股、科学的资金管理、短线操作长线思维、控制风险和保护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等策略,实施“科学扑底”,但绝不可以自以为“寻底结束”而“盲目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