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敢奢望“寻底结束”,但求像样的反弹(大盘日评9.17)

尽管表征上证指数长期趋势的周K线的K线语言,显现目前依旧处于大底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但距离保持这一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两个关键支撑区2610—2620和2510-2520(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尚有一定允许下跌的空间。虽然上证指数目前暴露某些“寻底结束”的体征信号,但尚存的三大威胁尚未解除(参考泉霳老师上周周评)。

而且,一旦有效下破2510-2520关键支撑区,则将破坏这一潜在的大底征兆,也自然会令“寻底之路”更加遥遥无期,至少,暂时还不能奢望A股市场“寻底结束” 。

但是,上证指数在保持中期(小时级别)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中底”征兆的重要支撑附近(2650区域)出现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这就意味着一旦上破决定这一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质变的短期阻力2660左右,将至少带来短期的反弹。

短期反弹能否持续?能否带来像样的反弹?关注是否上破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和反弹中的K线语言,至少可期。

2668左右、2687左右、2695左右、2706左右(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都是阻挡上证指数持续反弹、甚至一波像样反弹的较强阻力。可见,像样的反弹同样不容易。

虽然创业板指距离保持周K线级别大底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关键支撑1270左右尚有允许下跌的空间,但今天同样遇到保持其中期(小时级别)“中底”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1350区域的顽强抵抗,在该支撑附近暴露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不仅对守住该支撑区有所期待,而且,一旦上破1358左右的短期阻力,确认该短期上涨形态成立的同时,至少带来短期的反弹,同时也令创业板指初具“寻底结束”的体征。

同样,即使短期上涨形态成立,创业板指的反弹能否持续?能否出现像样的反弹?甚至“寻底结束”的体征是否转化“筑底开始”?一样的需要上破一系列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更需连续出现多头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

1378左右、1402左右、1414左右、1430—1445阻力区(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都是阻挡创业板指持续反弹的较强阻力,能否逐个突破迎来像样的反弹?值得期待。

目前不敢奢求“寻底结束”,最大的隐患依旧来自权重板块指数上证50!

尽管上证50今天在2400重要区域的支撑附近同样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但如若期待像样的反弹,首先需上破2411左右的重要阻力以确认该短期(5分钟级别)上涨形态的成立,还需上破2440左右的重要阻力以解除尚存的中短期(15分钟级别)潜在下跌形态迹象带来的威胁,2467左右的较强阻力同样不可忽视。

除此之外,保持其中期(小时级别)潜在下跌形态迹象极大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2540左右,一日不破,下跌威胁始终存在,不仅影响“像样的反弹”,更令“寻底结束”存疑。

更重要的是,上证50目前还没有暴露任何“寻底结束”的体征信号。而且,一旦有效跌破2400一带的支撑区域,宣布中短期(15分钟级别)下跌形态成立的同时,将有机会挑战2310-2320、2290-2300甚至2230—2240几个关键支撑区。

不过,只要寻底没有结束,即使出现了像样的反弹,对于重仓、深套的小散而言也“无利可图”,因为反弹一旦宣告结束,将继续“寻底之路”。这也是泉霳老师为什么一直特别强调、特别注重的有关“科学的资金管理、止损风险控制、保护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短线操作长线思维等策略、谋略”的原因。

即所谓的“上兵伐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