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宣告结束,再踏寻底之路;上证50威胁不解除,底部难以筑就(大盘周

反弹宣告结束,再踏寻底之路;上证50威胁不解除,底部难以筑就(大盘周评)

由于个人私事,久未谋面,也久违了一直关注泉霳老师的股民朋友们!今天借空隙,分享对A股市场的个人观点,供大家参考。

整个A股市场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本周纷纷以阴线报收。

正如泉霳老师一贯的论点: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下跌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下跌,能否持续下跌?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持续下跌的强支撑。阻力与支撑附近的K线语言至关重要。

也如泉霳老师所言,A股各板块指数尽管相互关联,但均拥有各自的运行轨迹,包括个股,却无一不遵从自然界的运动定律。

无独有偶,2676左右、1371左右以及2544左右恰恰分别是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以及上证50反弹路上的强阻力,上周不仅止步于此,本周也在上述各自的阻力附近均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下跌形态的K线语言,宣告反弹结束的同时,再度踏上寻底之路。

尽管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受到各自周K线级别关键位置的强力支撑后,均保持着长期趋势潜在的大底征兆,而且,各自显现的寻底结束体征也让人们看到寻底结束的希望。但是,由于上证50中期(小时级别,目前已充分至日线级别)空头蓄势征兆的下跌形态迹象所制造的空头势能始终未能释放,以及中长期(日线级别)亦未显现寻底结束的体征信号,因而一直被泉霳老师视为A股市场寻底结束的最大威胁。并且,距离保持其潜在大底征兆的周K线级别的关键支撑2290左右以及22202250区域,尚有足够的下跌空间。

当然,在没有有效下破2345左右的重要支撑之前,上证50维持强阻与重要支撑间的宽幅震荡,甚至继续中期级别的空头蓄势,实属正常。

一旦跌破2345左右的重要支撑,上证50将完成空头势能的释放,如果再能够守住上述提及的周K线级别的关键支撑,并且显现日线级别的寻底结束体征,至少会解除上证50带给A股市场实现筑底可能的威胁。

除此之外,在上证50完成上述解除威胁任务的同时,上证指数、创业板指若能有效守住各自周K线级别的关键支撑2440左右、1170左右,并且同步出现至少短期级别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的K线语言,那么,A股市场寻底结束的希望将变成现实。

令人欣喜的是,创业板指的K线运行轨迹和暴露出的K线语言,不仅表现出低位明显的多头蓄势征兆,而且,保持中期(小时级别)多头蓄势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也较为密集而强大,自然给持续下跌制造障碍和麻烦,也令创业板指自身的寻底结束带来极大希望!

1315左右、1297左右、1271左右、1240左右都是保持创业板指中期(小时级别)处于多头蓄势征兆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这就意味着,即使上证50独自完成上述“解除威胁”使命并带动上证指数同步下跌,阻止创业板指持续下跌的上述支撑也特别值得期待。而一旦有效守住上述任何一个支撑,创业板指寻底之路将宣告结束的同时,或许令我们小散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也为那些精于优股轮换、科学资金管理、短线操作长线思维等交易策略的股民朋友,带来不错的赚钱良机(即使寻底结束,也不排除低位的震荡以夯实底部)。

当然,A股市场寻底之路的结束,需要建立在上述条件成立的基础之上,拭目以待,期待寻底之路结束尽早的大功告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