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到达关键阻力,空头蓄势貌似不够充分,反弹就这么结束了?K线解读

未到达关键阻力,空头蓄势貌似不够充分,反弹就这么结束了?K线解读(大盘周评)

依照K线运行规律与暴露的K线语言,“低吸高抛”通常是主力拉高出货的诱多行为,而且,暴露多头蓄势与空头蓄势的K线语言也分局部与整体。

尽管泉霳老师在本周四盘后的日评中也特别提到了,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上证50的确存在整体潜在下跌威胁的K线语言,也分别例举了保持各自潜在下跌威胁的阻力,但本次反弹均未到达各自的第一威胁阻力位:,2680左右、1380左右,2515左右。

而且,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明显暴露局部多头蓄势征兆的“低吸”K线语言,随后周四也迎来了不错的反弹(但距离像样的反弹尚有差距),在当日反弹高位的超短期形态也确实暴露了局部空头蓄势征兆的“高抛”K线语言。但从K线语言表现出的多头蓄势与空头蓄势看,周四高位短促的“高抛”,貌似很难消化掉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较长周期的“低吸”,不过,确确实实带来了周五“像样的”回调。

可能到来的“像样的反弹”就这么结束了吗?

事实上,如果单纯从潜在下跌威胁的K线语言所遵从的K线运行规律角度看,是可以无需一定要到达保持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而直接把潜在下跌威胁转换成显在的下跌行情,但对比多头蓄势和空头蓄势的充分度与周四反弹和周五下调的力度、幅度,显然有些出乎意料,尤其是创业板指,“低吸高抛”的诱多,甚至所谓的“转弯掉头”行为,也貌似不太符合逻辑。

但不可忽视的是,上述三市不仅确是尚存整体的潜在下跌威胁,也还属于寻底之路的区间震荡中,而且,受到上周末欧美股市轮番暴跌的利空外力影响,令上周本就处于反弹,但在反弹遇阻后,主力尚未来及足够空头蓄势征兆的“高抛”,而本周就直接“措手不及”的进入回调,因此,主力借回调完成局部的多头蓄势而实现再度的“迅速”拉高而继续完成因“猝不及防”的利空外力而影响的“高抛”空头蓄势,完全符合逻辑。

另外,无论从整体、中长期趋势的K线语言以及当下的K线运行轨迹,还是利空外力之于K线运行轨迹带来正负加速度的影响,多空蓄势的充分度导致的反弹与回调力度、幅度的不平衡,也是符合逻辑与K线运行规律的。而且,尽管没有到达保持各自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利空基本面外力也会有相当作用),但毕竟是没有上破各自的这一阻力而解除潜在下跌威胁,因而,潜在下跌威胁转换成显在下跌行情也属情理之中。

综上对于K线运行轨迹的解读,可以说,本次的反弹就这么结束了,实属正常。也同时再度验证泉霳老师之说:当然,短线操作长线思维、用利润去搏利润、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等是永恒不变的交易策略!

不过,虽然本轮反弹貌似、逻辑上也可以宣告结束,但是,下跌能否持续呢?

同样, 当然,强支撑附近局部的K线语言以及是否尚存整体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和保持这一潜在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同样需要关注。

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上证50距离各自本周五收盘附近都有一个较强支撑,分别是:2591左右、1304左右、2421左右。不过,本周五夜间欧美股市再次集体大跌,看来上述支撑难以招架这一基本面外力的冲击,当然,如果上述各自支撑能够抵挡住这一外力冲击,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带来的反弹自然可期。

除此之外,尽管创业板指本周四的反弹力度最小,而周五的回调力度最大,但它是上述三市中唯一尚存中期整体潜在上涨形态迹象K线语言的指数,而保持这一潜在上涨语言的重要支撑为:1266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而1247左右是阻止其持续下跌的强支撑,密切关注。

本周五的回调,基本破坏了上证指数和上证50各自的潜在上涨形态迹象,而目前均暴露的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而决定上证指数和上证50各自中期(小时级别)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分别是:2570左右和2495左右。2527左右、2370左右分别是阻止各自持续下跌的强支撑。

任何趋势之间都可以相互转换,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我们只需关注决定这一切的相关条件和信号,而尊重规律、运用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