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未“脱缰”,上证可成“野马”?创业有望冲高,但不乐观

破解K线之谜 实战

50未“脱缰”,上证可成“野马”?创业有望冲高,但不乐观 (大盘周评)

众所皆知权重板块上证50上证指数有重大的直接影响。但事实上,上证50在A股市场“寻底结束”、“顶部征兆”以及“趋势质变”等关键时刻的地位,确是举足轻重!

上证50自3月4日遭遇2908左右强阻,并暴露“顶部体征信号”至上周末的4月4日,盘整了一个月。虽然一度连续暴露短期、中短期下跌形态的K线语言,并带来中短期级别的回调,但回调中,显现关键支撑有效和支撑附近暴露短期上涨形态的K线语言等两个结束短期回调的条件和信号后,令短期回调未能持续的同时,也迎来上周的强势反弹,并维持在中期级别的盘整趋势。

正如泉霳老师所言,短期回调不可怕,持续回调才可怕,能否持续回调,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以及是否连续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下跌形态的K线语言。

同样,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以及是否连续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的K线语言。

尽管上周强势反弹、并创出新高,但上证50依旧未能上破强阻力(2970—2980),依旧未能摆脱一个月以来的盘整趋势,可以说,尚未“脱缰”。而且,中期级别的盘整形态依旧保持着空头蓄势、顶部征兆的K线语言。

在近一月的震荡盘整中,上证指数是我们所关注的重要指数中,唯一没有下破决定中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而令中短期顶部征兆“胎死腹中”,而且,也是目前唯一脱离盘整区而进入上涨趋势的重要指数。

上证指数中短期下跌形态迹象未能实现下跌形态质变而导致空头势能尚未释放所埋下的隐患、以及上证50顶部征兆尚未解除所带来的威胁,外加自身将面临3280左右、3320左右等强阻力的考验,可否成为“脱缰野马”?成疑。下周需要密切关注阻力区域的短期形态所暴露的K线语言。

虽然创业板指在近一月的时间内,也一度出现了短期、中短期级别的回调,但同样在“强支撑”和“K线语言”两大条件和信号下的保护下,未能令回调持续的同时,也维持在中期级别的盘整趋势。

尽管创业板指有望进一步反弹甚至冲高,但1790左右、1810-1815区域,不仅是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更是制造中期顶部征兆威胁的关键位置,不可不防!尤其是上述阻力区域的K线语言,更需明察!

至少,目前尚不可盲目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