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寒也会料峭,上涨伴有短调,保暖防寒有必要 (大盘周评 1.11)

春寒也会料峭,上涨伴有短调,保暖防寒有必要 (大盘周评 1.11)

正如泉霳老师上周周评所述,从中长期(日线级别)、长期(周线级别)的K线运行轨迹与暴露的K线语言看,历经近半年的遇阻回调、盘整震荡,尽显主力多头的震仓洗盘和充分蓄势征兆,并一举上破各自的重要阻力,A股市场终于进入中长期的上涨趋势,并迎来了中国股市的春天。

我们所重点关注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本周也延续了上涨趋势,周K线均以阳线报收。



但是,也正如俗语“春寒料峭”所表达的那样,刚刚进入春天的A股市场,如若经历一股寒潮,也不必大惊小怪。事实上,中长期上涨趋势伴随短期回调、短期震荡,实属正常。当然,K线反映一切,发现规律、尊重规律、运用规律!



与我们小散命运更加息息相关的创业板指,本周涨幅高达3.71%,确实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但是,从短期的K线语言所暴露的信息看,暂且不足以盲目乐观,春寒的料峭威胁将始终伴随。不仅连续破阻未果,更未摆脱短期盘整的震荡格局,而且泄密主力空头蓄势征兆,至少短期内,给中长期上涨的持续蒙上一层阴影。

虽然,中长期上涨趋势的短期回调很正常、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而延续上涨、战略上也可以藐视短期回调,但是,短期回调却也可以演变成中期级别的深度回调,尤其是,本周连续的冲高但未破阻、也未打破短期震荡格局,甚至整体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以及下方支撑允许的回调空间等,对于个股操作而言,在战术上,必须对大盘指数可能的短期回调予以足够的重视。至少,防寒保暖工作还是很有必要!



本周涨幅只有0.28%的上证指数,不仅提前让人感受到了一丝“春寒料峭”,依旧保持整体短期震荡格局的同时,局部短期形态的K线语言同样暴露了主力空头蓄势征兆,也为短期回调威胁、以及暂难中长期的持续上涨埋下隐患。



如果您听从了泉霳老师本周末提示的结合止赢点适度减仓、甚至平仓的建议,下周依旧谨慎操作。如果您持有个股尚未打到需要止赢的利润保护点,依旧可以采取“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策略。否则,利用“优股轮换”,等待大盘回调结束、企稳后择机买入。正如泉霳老师所言:“以大势为导向,短线寻买卖时机”、‘“趋势决定买哪只股,位置决定何时买入”。



与此同时,关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各自强阻力能否有效上破的同时,一旦出现短期回调,还要明察决定各自短期下跌形态成立而导致短期回调持续的重要支撑:3080左右、1885左右(如图所示),以及阻挡两市持续下跌的各自强支撑:3040--3050、1835左右和1805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