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短调难以持续,创业反弹仍需挑战强阻,节前看好A股

上证短调难以持续,创业反弹仍需挑战强阻,节前看好A股(大盘周评 1.18)

在确立中长期上涨趋势后,上证指数连续两周进入短期盘整震荡格局,本周陷入冲高回落的短期回调,也接连挑战阻止其短期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也一度制造出持续短期回调的隐患与悬念,终于到本周看到短期回调暂时告一段落的希望。



上证指数不仅面临近在咫尺的、阻止其持续短期回调的、3065左右的重要支撑,还有3050左右的强支撑,可谓强而密集,难以逾越。而且,在该阻力区域已经暴露局部多头主力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均令其短期回调难以为继,也为春节前的下周迎来反弹奠定坚实基础。

但是,上证指数反弹能否持续甚至打破短期震荡格局?还需挑战甚至有效上破3120左右和3150左右两个较强阻力。但至少,即使不能上破上述阻力,距离本周收盘也有了足够的反弹空间。



创业板指尽管同样是在中长期甚至长期确立上涨趋势后,近两周内短期连创新高,但始终未能有效上破一条斜向上压力线构成的强阻力,令持续上涨带来障碍,也一直保留短期持续回调的隐患。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截至本周,创业板指该压力线上的阻力,不仅升至距离当下的空间足够大,而且潜在短期下跌形态迹象(下飘旗迹象的旗面)的K线语言,也慢慢转化成上升通道,由短调“隐患”变“悬念”。

与此同时,“高位”局部的短期盘整形态也已暴露。这就意味着,创业板指若要打破短期盘整格局,甚至彻底揭开悬念而持续短期反弹甚至延续中长期的上涨趋势,则需上破1950左右和1970左右两道短期较强阻力,下周能否一举攻破?拭目以待!



当然,创业板指1912左右的重要支撑非常关键,一旦有效下破该支撑,也将揭开短期盘整的悬念,而引发持续的短期回调,同样需要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