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破阻揭悬念,持续反弹受挑战;上证反弹有空间,震荡格局藏隐患(大盘

创业破阻揭悬念,持续反弹受挑战;上证反弹有空间,震荡格局藏隐患(大盘日评 1.20)

正如泉霳老师大盘周评所述,创业板指历经两周的短期调整,终于上周K线语言由“下跌形态迹象”转化为“上升通道”,从而解除短期持续回调的隐患,只是留下些许悬念。而今天即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便兑现我们期待,连破两个阻力揭开悬念的同时,带来当日的强势反弹。



但是,尽管也如泉霳老师上周周评,“通道”上沿压力线的阻力距离足够大,提供了创业板指足够的反弹空间。但通道上沿压力线的阻力强大,不可忽视。尤其是,随着今天的强势大幅反弹,距离该压力线(如图所示,目前两个通道上沿强阻的直视位置分别为1995左右和2006左右)的空间再度缩减,为创业板指的持续反弹再度制造了不小的障碍。一旦受阻于上述压力线,还需特别关注阻力区附近的K线语言。



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周,虽然泉霳老师在上周周评的标题中特别提及“节前看好A股”,创业板指也揭开了持续反弹的悬念。但是,除了刚刚陈述的创业板指即将挑战尽在咫尺的两个通道上沿的强阻力(如图所示)之外,上证指数依旧未能彻底解除节后的回调隐患。



不仅仅是因为上证指数今天的反弹力度和幅度远远弱于创业板指。事实上,也正如泉霳老师周评中断言,上证指数在关键支撑附近暴露短期上涨形态的K线语言,确认其短期回调难以持续、节前将迎来反弹。而今天,上证指数再度暴露多头主力连续蓄势的K线语言,有助其持续反弹并具反弹的空间。

更是因为,上证指数不仅没有打破震荡盘整格局,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由短期盘整升至中短期级别(30分钟)的盘整,同时,目前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暴露了空头主力的蓄势征兆(如图所示)。



尤其是,如果不能上破保持该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的两个重要阻力3120左右和3135左右(如图所示),令上证指数暗藏着节后中短期级别回调的隐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