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中短期上升通道下破,中长期尚处上涨趋势,如何应对?(大盘午评

创业板中短期上升通道下破,中长期尚处上涨趋势,如何应对?(大盘午评 2.27)

强势“已久”的创业板指,由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旗面”变异成的中短期上升通道,昨日因首度有效下破该通道下沿而遭破坏,意味着中短期上涨趋势暂时告一段落!也基本宣布将正式启动短期回调行情!

毫无疑问,创业板指早已确立起来的中长期(日线级别)上涨趋势暂时还无法撼动。但是,距离保持中长期上涨趋势的重要支撑,或者说允许回调到达的支撑,目前的直视位置在1680左右。意味着允许回调的空间大的惊人!这也是泉霳老师为什么一直建议不可忽视像样的短期回调!

而且,即使相对昨日而言,从通道上沿阻力(2293)到下沿支撑(2200左右)内的震荡空间也有100点左右。这也是泉霳老师在创业板指上沿强阻附近,只是暴露超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时,便发出“警报”,大幅减仓的原因。

当然,回调途中,自然也会遇到不同强度的支撑,也会伴随反弹震荡,更为重要的是,短期回调可以持续,也可以随时结束!这就意味着,回调中的相关支撑以及回调中K线语言所暴露的信号,自然成为我们后期关注的焦点!

但无论如何,创业板指昨日中短期上升通道的跌破,绝对的不利信号!

好在,权重股上证50今天早盘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再次暴露主力多头蓄势征兆的护盘行为,也令上证指数中短期上升通道下沿的支撑(目前的直视位置为:2970左右),暂时还“高枕无忧”,也令其依旧保持在中短期上涨趋势的上升通道内。

但是,基于上证50和上证指数中长期(日线级别)依旧处于盘整趋势,中短期级别依然显露主力空头再度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外加强阻当道,即使上证50短期上涨形态成立,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也大会受限,也不排除上证指数主力借机继续空头蓄势的诱多阴谋。

当然,也会对创业板指带来利多支持,并暂缓其回调。截止到中午收盘,创业板指也的确又回探上破下沿强阻,也暂时再度回到通道内,但恰收至阻止其持续反弹的另一阻力。

创业板指是真正能够重回中短期上升通道继续维持通道内的震荡上行?还是主力借反弹再度的空头蓄势、拉高出货?今天下午,还需密切关注相关阻力与支撑,以及盘中的k线语言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