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通道下沿支撑失效,上证收盘恰好到,回调启动在即,回调中需关注哪

创业板通道下沿支撑失效,上证收盘恰好到,回调启动在即,回调中需关注哪些信号?(大盘评述 2.27)

创业板指昨天跌破中短期上升通道下沿支撑,宣布中短期上涨趋势结束,今天回探由重要支撑转化成强阻力的该下沿,盘中一度上破并重回通道,尾市再次收回通道下沿之下,形成围绕下沿的震荡(如图所示),犹如“摇晃篱笆”,也基本确认该支撑失效,意味着像样的短期回调启动在即。



上证指数今天恰恰收至中短期上升通道下沿支撑(如图所示),暂时还依旧保持着中短期上涨趋势,但是,下沿支撑虽重要但强度不够,很容易突破,而且近在咫尺。而且,也依旧运行在泉霳老师最担心出现的K线轨迹中(可回看泉霳老师周日图解)。这就意味着,随时有下破的危险,而随同创业板指一同进入正式的短期回调。

事实上,短期回调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回调,甚至引发中期级别的深度回调,能否持续回调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以及回调中的K线语言。尤其是,创业板指目前依旧处于中长期的上涨趋势,上证指数中长期也属于上涨形态迹象的盘整趋势。

但问题的关键是,一旦进入正式的短期回调,能够阻挡两市持续回调的强支撑,距离当下太过遥远,意味着允许的、可能的短调空间太大!这也是泉霳老师之前多次提示要特别重视短期回调的原因。



尽管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但除了强支撑能够有效守住之外,回调中还需暴露主力多头连续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等信号!

这就需要高位出货之后的耐心等待,持币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