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可小视没有“外力”下的盘中变化,往往会泄露主力意图

不可小视没有“外力”下的盘中变化,往往会泄露主力意图 (大盘午评4.1)

尽管今天早盘,A股行情不出所料的波澜不惊,但却充满内容。

作为A股突发性基本面因素的隔夜欧美股市的暴涨暴跌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作为外力产生加速度、可助力突破决定A股大盘指数趋势发展变化的某些关键位置,另一方面,作为主力控盘借用的工具,面对所有人都知道、都看到的基本面信息,主力一定会采取“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等诡道,也因此会在开盘阶段做文章。

也因K线本质的运行规律遵从自然界的运动规律,K线语言会无情的、赤裸裸的暴露主力的蓄势(吸筹与出货)痕迹,泄露盘面背后隐藏的逻辑。所以,一旦在重大外力作用下,开盘不能越过关键位置,盘中就很难再突破了。

而缺少外力作用的开盘,虽然基本不会大幅高开低开而直接跳过关键位置而引发趋势持续或者质变,但盘中,主力却可以借散户“松散”之际,“悄悄”的实施计划,但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和K线语言恰恰在主力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主力的意图泄露无疑。

事实上,在当下中短期底部形态非常明朗,但因前日的回调令底部形态更趋完美、丰满的同时,也需要上破决定“丰满”后的底部成立的重要阻力,期间还有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的时刻,我们更加关心,两市是直接上破阻力进入中期级别的反弹,还是要继续短期回调再度探底而“丰满”底部,主力也借机再度低位吸筹呢?今天的盘中变化不可谓不重要!

另外,依照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只要没有有效上破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以及决定“丰满”后的底部成立的重要阻力,就会继续维持区域震荡,自然也不排除继续回调探底的可能。所以,更加不可小视没有外力作用下的盘中变化。

截止到中午收盘,短期盘整局面看上去也是更加复杂胶着。

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早盘虽然一度反弹 ,但均没有有效上破各自的强阻,而且留下了局部与整体矛盾交错的盘整形态迹象,而形态迹象恰恰表征的是K线语言。此刻,关键位置再次成为左右短期局面的关键,正如泉霳老师所言,“矛盾交错双形态,晋级犹如淘汰赛,一方成立一方坏,关键位置定成败!”

当下,决定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局部短期上涨形态成立并破坏整体下跌形态迹象的强而重要的阻力分别是:2792左右和1904左右。决定两市整体下跌形态成立并破坏局部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分别是:2746左右和1866左右。

上述阻力与支撑,不仅是决定短期趋势的发展方向,更是暴露主力意图的关键,自然是我们下午需要关注的焦点!

是否会继续维持阻力支撑间的区域震荡,而把悬念留给明天呢?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