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涨势虽好,潜在威胁依扰;K线语言很关键,危险因素早知晓

A股涨势虽好,潜在威胁依扰;K线语言很关键,危险因素早知晓(大盘周评 6.6)

继上周守住保持中期二次夯实底部征兆的重要支撑并带来触底反弹之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A股主要指数,本周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持续上涨,本周涨幅分别达到2.75%和3.82%,重要的是均上破决定各自中期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确认了夯实后的中期底部成立。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毫无疑问,A股前三周利用遇阻深度回调完成中期底部的夯实,不仅加大了中期级别K线运行轨迹的反弹力度,主力的震仓洗盘意图也一览无遗,本周周中又通过短期回调完成了多头蓄势,中期级别的上涨趋势再度得到确认,自然令我们对A股的后期走势充满憧憬。

但是,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

依据K线的运行规律,任何趋势之间(上涨、下跌和盘整)都可以相互转换,关键于决定趋势转换的条件和信号。而且,任何级别的上涨趋势都会伴随短期回调,而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而持续上涨,但短期回调却又可以持续,乃至扭转中期的上涨趋势(趋势的发展都是从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的演变过程)。因此,找到阻挡中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并关注能否有效上破的同时,而否暴露遇阻回调的短期K线语言,则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当下的中期上涨趋势中,依旧暗藏中期局部的潜在下跌形态迹象,尤其是保持这一潜在下跌形态威胁的重要阻力,更是值得我们高度的重视!

正是因为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和保持局部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的存在,也令我们对A股保持适度乐观的同时,还需拥有一颗敬畏之心。尤其是在没有有效上破这两个关键阻力之前,决不可掉以轻心。与此同时,密切关注反弹中以及关键阻力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正所谓:智者之虑,杂于利害;杂于利,务可信也;杂于害,患可解也!

那么问题来了,阻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和保持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各是哪个位置?

上证指数:2950左右、2975左右和2990左右

创业板指:2180左右、2198左右和2240左右

另外,一旦上述阻力附近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则是A股中期持续上涨中暗藏的另一潜在危险因素,密切关注。

当然,若要扭转经历中期级别多头二度蓄势、中期底部夯实后而带来的当下中期上涨趋势,绝非轻而易举!至少也需要中短期级别的震荡盘整,这一筑顶的“掉头转弯”过程,风险防范不等同于仓皇逃窜,至少目前大量个股存在赚钱机会。

因此,精选牛股、优股轮换等技能以及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是我们小散把握当下赚钱机遇的必备武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