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的重要里程碑!真正的A股牛市还差什么?

上证指数的重要里程碑!真正的A股牛市还差什么?(大盘周评 7.4)

本周上证指数连闯3000左右、3060左右、3110左右等重要关口,周涨幅高达5.82%。不仅上破保持中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阻挡中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更是一举上破决定中长期(日线级别)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从而实现中期上涨到中长期趋势的质变,意义重大,可谓上证指数K线运行轨迹的重要里程碑。

从某种意义上讲,中长期级别上涨趋势的确立基本可以确认为牛市,而上证指数又是作为A股市场的风向标,那么可以就此确认A股的牛市到来了吗?当下距离真正的A股牛市还差些什么?

从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角度,中长期上涨形态的成立,不仅意味着中期上涨趋势到中长期上涨趋势的质变,同时也意味着多头蓄势征兆的中长期盘整趋势到上涨趋势的质变。而中长期级别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的成立,不仅表征多头更为充分的蓄势结束将带来更大级别的上涨爆发力,也正是我们通常理解的牛市,但也同时表征充分积蓄的多头势能得以释放,而强大的爆发力遭遇强阻也恰恰容易受到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的影响,反其道而行之。因此,近处阻挡中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自然是我们下周关注的焦点。

当下,有两道斜向压力线将会阻挡上证指数中长期的持续上涨,线上强阻力的直视位置分别为3190左右和3245左右。一旦遇阻回调,并显现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则是制约上证指数本身质变为真正牛市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自上破3000点后,上证指数的上涨形成一短期上升通道,但在本周五已经下破该上升通道,虽然下破该上升通道后继续反弹并回探已遭下破的通道下沿,但始终未能回至通道以上,有下破通道回探下沿阻力而确认有效下破之嫌。该短期上升通道的下沿也自然成为阻挡其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并构成了阻碍上证指数确立真正牛市的一道屏障,目前该通道下沿的强阻力位置为3160左右,近在咫尺,同样不可忽视。

除了确认上证指数本身真正的牛市还差有效上破近在咫尺的几道强阻力之外,创业板指与上证50上方的强阻力与目前的短期K线语言,都将成为暂时还不能确认A股进入真正牛市的拖累。

尽管创业板指本周五上涨1.57%,貌似跟上了上证指数上涨2.01%的步伐,也上破了2450左右的重要阻力,但是,不仅有2470—2480区域的强阻当道,而且本周中遇阻回调形成的空头蓄势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头部征兆,愈加显著,而也只有有效上破2480左右的强阻力才有可能破坏该下跌形态迹象而解除头部威胁,也算是本周A股强势的美中不足。

关键时刻,不得不提关键时刻起关键作用的上证50指数。上证50本周虽也强势持续中期上涨趋势,但却未能实现中期上涨到中长期上涨趋势的质变。本周收盘不仅恰恰收于3160左右的强阻力,而3198左右和3220左右的强阻力,近在咫尺、难以逾越。不仅如此,目前已经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3170左右是保持这一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同样不可忽视。

总之,尽管上证指数本周完成了中期上涨趋势到中长期上涨趋势的重要里程碑,但鉴于本身还将面临阻挡中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外加创业板指和上证50的拖累,导致A股进入真正的牛市还差一口气。因此,至少A股市场目前还未到躺赚的极度乐观阶段,需要密切关注能否突破各自关键阻力的同时,还需明察短期K线语言的变化。强势个股同样需要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策略。

当然,任何级别的上涨趋势都会遭遇不同级别的强阻力,也都可能会出现遇阻后的短期回调,而阻止短期回调持续的强支撑,以及回调中的K线语言,才是决定短期回调能否持续以及短期回调是否结束的关键。并切记:趋势的发展都是由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的演变过程,任何趋势之间都可以相互转化。风险风控意识不可丢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