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市与大牛市有啥区别?怎样应对牛市中的短期回调?个股操作的策略如何

小牛市与大牛市有啥区别?怎样应对牛市中的短期回调?个股操作的策略如何?谁能阻挡沪指上涨的脚步?(大盘周评 7.11)

过五关斩六将!在失去保持潜在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的保护伞,而“被逼上华山一条路”之后,上证指数上周上破决定中长期(日线级别)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即完成多头更为充分的蓄势、实现中期上涨到中长期上涨趋势的质变,本周连破数道阻挡中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势如破竹,再度爆发!当周涨幅高达7.31%,创下2015年上半年牛市以来的周涨幅记录。

创业板指在完成中长期(日线级别)上涨到长期(周线级别)上涨趋势的质变、经历上周的短暂调整之后,本周同样迎来大爆发,周涨幅更是高达12.83%。令A股市场迎来欣欣向荣的景象,也最终向完成A股牛市大业迈出了最为重要的第四步!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泉霳老师对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特别做了中长期上涨趋势和长期上涨趋势的区分,并以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作为标志。

事实上,针对K线的运行轨迹,日线级别所表征的中长期,一旦进入上涨趋势就基本可以确认牛市的到来。如果再细化,则可分为大牛市和小牛市,周K线级别所表征的长期上涨趋势自然属于大牛市,日线所表征的中长期上涨趋势则可列为小牛市。因此,就当下A股的K线运行轨迹而言,基本进入了牛市,只是上证指数尚属小牛市,创业板指则进入大牛市。、

不过,不论大牛市还是小牛市,我们都必须尊重和面对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即任何级别的上涨趋势都将会遭遇强阻力,也都会伴随短期回调,甚至不同级别的震荡盘整趋势。而任何趋势(上涨、下跌和盘整)之间都可以相互转换,正如2015年上半年牛市的反转,以及2015年下半年熊市之后至今的牛市反转。

大周期上涨与下跌趋势的转换通常都需要次之周期的“掉头转弯”过程,或称盘整趋势。当然,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盘整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以及宣布多空蓄势结束亦即决定盘整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与支撑,则将决定盘整之后是延续原有的趋势还是“掉头转弯”趋势逆转。

尤其是面对趋势的发展都是由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的演变过程这一K线的运行规律,尽管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但是,大盘指数一旦遭遇强阻并出现短期回调,我们将如何应对?针对个股操作,我们又需要制定并实施怎样的交易策略,有效的把握牛市的赚钱良机?

上涨看阻力,下跌看支撑,阻力支撑附近看盘整,盘整看形态!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短期回调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回调乃至中期级别的深度回调,同样取决于能否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

于是,当下我们需要找到阻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等持续上涨的强阻力,关注能否上破的同时,密切观察阻力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而一旦遇阻回调,则需找到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以及明察回调中的K线语言。因为主力可以利用短期回调实施震仓洗盘的再度蓄势而持续上涨,也可以通过持续的回调完成充分的空头蓄势以逆转中长期、长期的上涨趋势。而K线语言和关键位置可将主力的控盘意图泄露无疑,同时也将暴露K线运行轨迹是“倒车踩油门”的继续前行,还是“掉头转弯”的趋势逆转。

毫无疑问,我们小散更加关注个股的赚钱效应。尽管牛市来临,但不是所有的个股都是牛市,甚至还有不少小散手中持有的个股还未解套。一旦大盘出现遇阻回调,个股的表现更会截然不同。

“强者恒强”也许已深入股民骨髓,某种意义上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一波强势之后,主力拉高出货时也会表现出持续强势,“恒强”的个股也会伴随深度调整的“震仓洗盘”,需要辨识真强与假强,而貌似“弱势”的个股,也许正在“低吸”蓄势。因此,除了需要拥有明察、洞悉主力吸筹与出货痕迹的工具和技能之外,更需完善的、系统的交易策略,甚至在无短期回调征兆的牛市中,个股操作的交易策略同样也不可或缺。

通过止赢点的设置,“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不仅可以避免坐电梯,也可以防止踏空,自然是交易策略的首选。短线操作长线思维(市场给机会就大胆持有放长线,若不给机会,赚小钱甚至亏小钱都要短线出货离场),优股轮换(需要较强的选股技能),严格执行理性的买卖定律(精选买卖点)以及科学的资金管理(合理的仓位控制)等,都是把握牛市赚钱良机,甚至是在大盘出现遇阻短期回调中,需要制定和实施的个股交易策略。

谨记:牛市也不要忘乎所以,也不可忽视风险控制!但风险防范不等于仓皇逃窜!

目前阻挡上证指数中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以及决定中长期(日线级别)上涨到长期(周线级别)上涨趋势质变的重要阻力都有哪些?什么信号可以阻止破阻而暂停上证指数持续上涨的脚步?

3470左右、3510左右、3560左右和3600左右

注:以上均为当下的直视位置,其中3470左右和3510左右的阻力甚为重要!

另外,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目前均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这一不利信号的出现,将会阻止其直接破阻。3470--3480阻力区恰恰也是保持上证指数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而3370左右是决定该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一旦下破该支撑将宣布空头短期蓄势结束并引发短期回调,自然将暂停上证指数持续上涨的脚步。

与此同时,一旦启动短期回调,下方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距离目前位置的空间很大,即使是主力的震仓洗盘、一时难改当下的中长期上涨趋势,但也需要当心某些个股的调整幅度,做好风险防控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