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阻未到,却现掉头信号;反弹未结束,却难以持续

强阻未到,却现掉头信号;反弹未结束,却难以持续(大盘周评 8.1)

继关键支撑区域连续暴露多头蓄势的k线语言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不仅牢牢守住各自的关键支撑,本周也迎来遇阻回调后的强势反弹,周涨幅分别高达3.54%和6.38%,貌似结束连续两周像样的回调,再度扬帆起航,但结果会如愿吗?

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而强阻区域以及上涨中的k线语言,不仅暴露多空蓄势征兆,也将主力的控盘意图泄露无遗,对于能否破阻、能否持续上涨举足轻重!

尽管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本周反弹的力度不可谓不强,反弹幅度也足够喜人,但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还未到达。除了阻挡两市中长期、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3470左右、3500左右和2960左右之外,宽幅震荡区间内,阻挡两市持续反弹的强阻力目前分别升至3390左右和2950左右,同样难以逾越。

虽然强阻还未到达,但本周五,两市均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明显的“掉头转弯”信号。与此同时,两市也分别衍生出保持各自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上证指数:3327左右和3355左右,创业板指:2815左右和2833左右,距离本周收盘虽尚有空间,反弹也未宣告结束,但诸多不利信号将令两市的反弹难以持续。

尽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目前分别处于中长期上涨趋势和长期上涨趋势,但关键阻力与支撑区间的宽幅震荡应该是当下A股中期趋势的主旋律,而上证指数目前长期(周k线级别)依旧处于下跌形态迹象的盘整趋势,对于A股整体的大势绝不可盲目乐观。

一旦短期下跌形态成立、反弹受阻,下周将临中期宽幅震荡的相对高位,甚至可能继续下探并挑战两市各自的关键支撑区域,您该如何操作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