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喜迎开门红!强阻当道,持续反弹难成行;未脱中低位盘整,不可放松

喜迎开门红!强阻当道,持续反弹难成行;未脱中低位盘整,不可放松(大盘周评 10.10)

昨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后开市第一天,A股主要指数均高开高走迎来开门红,本周也只有这一个交易日,周k也自然以阳线报收,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68%和3.81%。

尽管借长假期间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的利多外力,两市开盘直接越过各自的短期强阻,迎来当日高开高走的节后开门红可喜可贺,但在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的触底反弹还将挑战一道道阻挡持续反弹的强而密集的阻力,反弹之路绝非一马平川。尤其是,上证指数依旧受困于另外的强阻力而未能摆脱低位盘整震荡的局面。

3290—3300区域、3335左右以及3380左右三道强阻,不仅会阻挡上证指数的持续反弹,更是维持中低位震荡格局的三座大山,以目前所显现的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若想一次性的直接翻越,可以说难于上青天!意味着持续反弹将很难成行。

尽管本周五夜间欧美股市再度集体上涨,其中,美三大股指分别上涨0.57%、1.39%和0.88%,欧洲50指数上涨0.53%,给下周一A股的开盘阶段持续提供利多外力的火力支持,但是,上证指数周一开盘只要不能直接越过3290—3300阻力区,利多外力作用不但失效,反而会因“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带来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的日内走势,并带来短期回调行情。而主力是否借助短期回调震仓洗盘、二度蓄势,而再度冲击强阻,则需看上证指数能否守住3255—3260这一保持多头二度蓄势征兆的关键支撑,以及回调中是否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了。

反观创业板指,虽同属A股市场,也受上证指数的影响,但却拥有自己独立的k线运行轨迹,长假开市连破两道强阻,当日更是大涨3.81%,也基本脱离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的低位盘整区,但是,除了近在咫尺的阻力区2685—2690之外,2730左右和2750左右的两道强阻,不仅将阻挡其持续反弹,也是维持其中低位区域震荡格局的一堵墙。

最后,还是想重点提醒,尽管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当下的中期宽幅震荡局面一时难改,区间内的触底反弹也是大势所趋。但只要不能上破强阻,较长时间的持续于中低位盘整震荡也是在所难免,特别是随着反弹高度的提升,令两市拥有了再度探底而带来足够大的回调空间。因此,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关注指数能否破阻以及强阻附近短期k线语言变化的同时,个股操作需要配以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