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闯数关,速离低位盘整,再遇强阻,如何应对?

连闯数关,速离低位盘整,再遇强阻,如何应对?(股市早点10.14)

正如我们期待的那样,借助节间节后欧美股市持续上涨的利多外力,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A股主要指数在双节长假开市后,利用开盘直接越过强阻,连闯数关,势如破竹,迅速摆脱各自的低位盘整区,并如愿的迎来触底反弹甚至创新高的“必然趋势”。

但是,反弹路上依旧存在值得我们关注的强阻力,遇阻回调也属正常,但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应对遇阻后的短期回调,尤其是针对参考大盘操作个股策略。

毫无疑问,任何级别的上涨都会伴随短期回调行情,更何况A股目前尚处中期宽幅震荡格局下的触底反弹阶段,而且上证指数3370—3375区域、和3385左右依旧横刀立马,不仅是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更是维持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中低位盘整的关键阻力,绝不可忽视。创业板指目前虽然已经正式脱离中低位盘整,但同样需要关注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2795—2805区域和2830左右),以及是否出现遇阻回调。

依据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而延续反弹,短期回调也可以持续而致再度探底,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因此,遇阻回调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回调,能否持续回调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其持续回调的强支撑。

于是,关注相关阻力与支撑能否突破的同时,作为引发突破阻力与支撑的“导火索”,即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自然更需明察。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阻止两市持续短期回调的关键支撑都有哪些呢?

上证指数:3330左右、3320左右和3275左右

创业板指:2740左右、2720左右和2680左右

当然,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等是应对反弹中遇阻回调的必备策略!即:如果把两市视作个股,抛开盘中短期k线语言变化和承受能力,上证指数的3320左右和创业板指2720左右将可以作为利润的保护点,也可称作“止赢点”,即一旦下破该支撑,则可适度减仓,同时关注下一支撑是否支撑有效,而后考虑是否再补仓买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