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暂受阻,回调亦难续,多空蓄势看k语,持续反弹需破阻

反弹暂受阻,回调亦难续,多空蓄势看k语,持续反弹需破阻(大盘评述 10.14)

遭遇各自的强阻之后,今天,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未能延续之前的强势反弹势头,纷纷遇阻小福回调,两市分别下跌0.56%和0.74%。

反弹中遇阻回调很正常,我们更加关心短期回调能否持续、决定回调结束的条件和信号,以及上破哪个阻力位置方可持续反弹并有机会挑战前期高点。

毫无疑问,能否持续回调以及回调的深度自然取决于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

3328左右是阻止上证指数持续短期回调的第一道强支撑,3320左右是保持多头二度蓄势征兆的重要支撑,3275左右是阻止持续回调的第二道强支撑。

2740左右、2716左右均是保持创业板指多头二度蓄势征兆的重要支撑,2676左右是阻止其持续回调的强支撑。

面对上述两市强而密集的关键支撑,短期回调自将难以持续。

除此之外,3370—3375区域和3390左右两道强阻力,对于上证指数至关重要,两者不仅阻挡其持续反弹,更是维持其中低位盘整震荡格局的关键。只有上破上述阻力,才可能会摆脱中低位盘整震荡而持续反弹,并有机会冲击前期高点(3458.79)。创业板指相对更加乐观,目前已经摆脱中低位盘整震荡局面,只是冲击前期高点的途中,需要挑战2800左右和2836左右两道强阻力,能否顺利上破上述阻力?值得关注。

众所周知,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除了可以借助隔夜欧美股市暴涨暴跌等突发性基本面利多利空外力之外,多空蓄势同样是突破阻力与支撑的关键要素。目前遇阻回调的短期k线语言,尚无明显的多空蓄势征兆,可持续关注上述阻力与支撑间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当然,持续反弹需通过有效上破强阻予以确认。

最后,还是想再次提醒各位,虽然A股目前的短期反弹趋势尚未结束,也有望破阻冲击前高,但依旧需要参考两市指数的关键支撑,结合手中的持股,通过止赢点的设置,采取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即“上兵伐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