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遇阻回调,维持中位盘整,四大因素看好A股中短期趋势

遇阻回调,维持中位盘整,四大因素看好A股中短期趋势(大盘周评 10.25)

尽管泉霳老师在双节长假第一周迎来强势反弹后的大盘周评中就曾强调,“喜迎开门红!强阻当道,持续反弹难成行;未脱中低位盘整,不可放松”,本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也的确连破阻止持续短期回调的几道关键支撑,出现连续回调行情。但是,截止到本周收盘,在摆脱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的低位盘整震荡局面后,两市当下依旧维持在这一区间内的中位盘整局面。而且,有四大理由看好A股未来中短期的上涨趋势。

首先,毫无疑问,两市双节长假后的反弹的确遭遇到了强阻的顽强阻击,但强阻附近并未显现暴露空头非常充分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向下的爆发力令其短期回调的深度与幅度受限。尽管本周回调中也的确下破了几道关键的短期支撑,但上证指数3272--3275区域和3262左右以及创业板指2585--2590区域的强支撑,不仅将会阻止短期回调的持续,更是抵抗两市重回低位盘整格局的关键位置,本周虽已接近各自的强支撑区,但还是值得关注与信赖的。

其次,本周的回调途中,曾几度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虽然未能发生由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的质变而令多头蓄势暂时停留在征兆中,但却埋下了短期随时爆发的“定时炸弹”,同时也泄露了主力震仓洗盘的控盘意图。

再次,正如泉霳老师之前的大盘评述,无论是中期的头部形成,还是持续中长期的上涨趋势而打破当下的中期宽幅震荡格局,都需要创出日线级别的新高(上证指数前高3458.79),意味着对于当下所处的位置,两市中短期级别的反弹是“必然趋势”。尤其是,双节长假后的开市直接高开越过了保持低位盘整局面的重要阻力,避免了较长时间徘徊于低位盘整震荡的局面,而本周又恰恰回踩至这一由重要阻力转变成的强支撑,自有回踩支撑确认有效突破之嫌。也为由低位盘整到中位盘整的转化奠定基调,面对阻挡两市持续反弹、也是保持两市中位震荡格局的强阻力(上证指数:3385--3395区域,创业板指:2795--2800区域),从本周的收盘位置看,中短期的反弹应不在话下。

最后,尽管本周连续回调,但两市依旧保持整体中短期级别的上涨形态迹象,这一暴露主力多头蓄势征兆的中短期级别的k线语言,自然为中短期的反弹提供有力支持。

当然,针对上证指数、创业板指能否持续中短期的反弹趋势,从而迅速摆脱当下的中位盘整格局,乃至突破各自的前期高点而言,有效上破各自的强阻3385--3395区域、2795--2800区域(目前的直视位置)乃为充分而必要的条件。而且,反弹途中还需面对3340--3350和2710左右等各自较强阻力的挑战。

对于大盘指数身处中期宽幅震荡、中位盘整局面、中短期反弹乃必然趋势而又需挑战强阻的当下,个股的表现自然更加会迥然不同。因此,精选牛股、优股轮换等技能,以及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放胆去赢以及科学的资金管理等交易策略,更加举足轻重。

那么,问题来了,泉霳老师为什么只是看好中短期的反弹趋势,而不提中期、中长期和长期趋势呢?

尽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创新高而暂时打破中期宽幅震荡格局是“必然趋势”,但是,创新高后还需面对阻挡中长期、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而一旦受阻于这一强阻,便将形成中期级别的“头部征兆”的潜在威胁,这不仅改变中期趋势的格局,对A股中长期甚至长期趋势都将制造不利的威胁与隐患。因此,即使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持续中短期反弹甚至创出新高,而中期、中长期乃至长期趋势依旧存在变数,因此还需关注阻挡两市中长期、长期持续上涨的强阻力能否上破以及强阻力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