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疫情恶化,股市、原油遭重创,身处中位盘整的A股可否抵抗?

欧美疫情恶化,股市、原油遭重创,身处中位盘整的A股可否抵抗?(股市早点10.27)

美国以及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连创新高记录,欧美疫情的进一步恶化,令人们对疫情二次的爆发产生担忧!受此影响,周一北京时间凌晨开盘的美三大股指期货和国际原油便开始大幅下跌,也终至本周一夜盘开始的美三大股指、和欧洲股市全线大幅下挫,美原油期货的主力合约也是大跌3%。

相信股民朋友们也曾领教过因为疫情引发全球股灾后对A股市场的影响,一直关注泉霳老师的朋友也许更加坚信:隔夜欧美股市暴涨暴跌等突发性基本面因素,对A股只是外力作用,产生加速度,会助力可能突破某些关键的阻力与支撑,给A股带来的只是量变。而A股拥有自身的k线运行轨迹,遵从自然界运动定律的k线运行轨迹,只有突破阻挡趋势持续发展的强阻力和强支撑以及决定趋势质变的重要阻力和重要支撑,趋势才会发生质变!

对于A股尚处中长期上涨趋势、中期宽幅震荡,短期于中期宽幅震荡区间的中位盘整的当下,能否抵御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的利空外力?关注的焦点自然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关键支撑能否守住,以及盘中的短期k线语言。

毫无疑问,受昨日早盘美股指期货的大幅下跌,A股的主要指数昨日均大幅低开,但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不约而同的守住阻止各自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也牢牢的守住避免回归低位盘整局面的重要支撑,继续维持中位盘整的同时,还令两市依旧保持整体中短期级别上涨形态迹象,证明A股有足够的底气抵御欧美股市暴跌的外力空袭。

除此之外,隔夜欧美股市暴涨暴跌等突发性基本面外力,同样兼具主力控盘借助的工具这一功能,当下显现的局部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和整体中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均暴露多头主力借利空外力震仓洗盘、充分蓄势征兆。

在隔夜欧美股市集体大幅下跌的利空外力下,A股今天低开应无悬念,但开在哪里很关键。

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各自关键支撑的直视位置分别为:3217左右和2550左右。意味着,两市开盘只要开在各自的关键支撑以上,不仅确认A股抵御外来势力,也基本可以确立低开高走的日内走势基调(即使开盘阶段低开后顺势低走)。

同时,密切关注盘中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