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遭遇强阻力,爆发只差一口气,这个位置将左右A股近期走势

反弹遭遇强阻力,爆发只差一口气,这个位置将左右A股近期走势(大盘评述 10.28)

在抵御住欧美股市近期持续低迷给A股带来的“突发性基本面”外力空袭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受到各自关键位置的有效支撑持续反弹,依旧沿着属于自己的k线轨迹运行。但是,今天两市反弹恰恰遭遇阻挡持续反弹以及决定短期趋势质变的强而重要的阻力,也可以说,距离短期的爆发只差一口气。

除了受到欧美国家疫情不断恶化的利空影响之外,欧美股市自身的k线运行轨迹也显现出日线级别的头部征兆,尽管目前还没有下破决定其头部成立的重要支撑而令其暂时停留在盘整趋势的头部征兆中,但局势却不容乐观。

毫无疑问,欧美股市对于A股最大的影响来自于隔夜的收盘,尤其是隔夜欧美股市暴涨暴跌这一相对A股的突发性基本面因素,制造的利多利空外力定会影响A股第二天的开盘,因此,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欧美股市的走势变化。

尽管欧美股市近期的“跌跌不休”很难改变A股当下的中期宽幅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也继续保持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的中位区盘整;尽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近日也出现了“逆势”的“触底”反弹,而且持续反弹并创新高是“必然趋势”;但是,我们更加关心A股能否在短时间内持续反弹,甚至避免重回低位盘整区。那么,我们自然期待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能够尽早的上破近在咫尺的阻挡各自持续反弹的强阻力。

随着近两个交易日的“触底”反弹,上证指数显现了局部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暴露空头蓄势征兆。保持这一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为3279左右,而3282左右则是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正因如此,3279—3282阻力区可谓强而重要,上破该阻力区则将破坏短期下跌形态迹象、解除下跌威胁的同时,也将迎来短期爆发。而一旦受阻于该阻力区,则将面临再度回探支撑甚至重回中期宽幅震荡区间的低位盘整区的危险。持续反弹、上破前期高点的进程自将被延迟。

可以说,3279--3282阻力区将决定A股的近期走势。

尽管创业板指持续了三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目前也尚无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但同样面临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该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为2730左右。除此之外,2690—2700区域是创业板指尚存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同样不可忽视。有效上破该阻力区,才可解除潜在威胁。

虽然当下欧美股市不很乐观,我们也无需猜测一整夜之后的美股收市情况,但我们还是期待美股今晚暴涨,从而助力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明天开盘直接高开越过各自的关键阻力,迎来短期爆发的持续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