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慌,主力震仓;俱备,只欠破位;此起彼伏,两市同归殊途

莫慌,主力震仓;俱备,只欠破位;此起彼伏,两市同归殊途(大盘周评 11.14)

莫慌,主力震仓!

本周一A股主要指数高开高走、强势反弹之后,泉霳老师当天发文大盘评述,“破前高还有最后小墙一堵”,文中也特别提醒,“如果明天还不能有效上破该阻力,则需明察该阻力区域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并强调“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不知朋友们是否认真阅读,理解其内含?恰恰是这最后一堵小墙,不仅阻挡了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的持续反弹,也带来了本周的遇阻回调、冲高回落行情,周k线均以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烛报收,单周跌幅分别为0.06%和0.96%。

也许,令小散恐慌的并不是本周的跌幅,而是冲高大幅回落后,对后期走势的担忧!

事实上,无论是持续反弹还是持续回调,都需要挑战并突破阻挡趋势持续的强大障碍,即所谓的强阻力和强支撑,这是k线运行规律的自然表现,更是自然界运动规律的使然!“上涨看阻力,下跌看支撑,阻力支撑附近看盘整,盘整看形态”,泉霳老师一语道破决定趋势持续和趋势转换的关键要素。

上证指数在本周的遇阻回调中一度顽强的守住3338左右和3325左右的关键支撑,并在该支撑区域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只是没能上破决定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而确认小底筑成,反而在周五,下破关键支撑急速下挫,直逼下一强而重要的支撑区3280—3290。但多头的蓄势征兆却为触底反弹埋下定时炸弹。

同样在本周五,创业板指却一反“疲软”常态,也大逆上证指数急速下挫之道,牢牢守住2670—2678这一“保驾护航”关键支撑区(目前的直视位置已降至2655--2660)。

众所周知,任何阻力与支撑都可以突破,阻力与支撑也不止一个。但截至到本周收盘,两市守住了各自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依旧保持整体中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继续维持中期宽幅震荡区间内的反弹趋势。多头再度蓄势、主力持续震仓的控盘意图没变。

万事俱备,只欠破位!

尽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当下均暂时守住各自的关键支撑,而且支撑区域也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但若完成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的质变,甚至解除潜在的持续回调威胁,两市需要分别有效上破3328左右和2720左右,这一决定短期上涨形态成立的重要阻力位。

除此之外,由于本周的遇阻回调行情,两市均衍生出各自的短期较强阻力,上证指数:3355左右和3382左右,与此同时,通往前期高点的最后一堵小墙的直视位置,目前升至3404左右和3430左右。创业板指:2765左右、2800左右和2840左右。

对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而言,本周虽然同为反弹趋势下正常的遇阻回调,但过程却是有些此起彼伏,结果更是殊途同归。

在上证指数还“死守”第一关键支撑区域并制造“触底反弹”之势时,创业板指却义无反顾的下挫并直逼为反弹趋势“保驾护航”的关键支撑区域,但本周五上证指数下破第一支撑区后,迅速下挫并直逼另一关键支撑区时,创业板指却牢牢守住自己的关键支撑区,不跌反涨。但相同的是,两市同在各自的关键支撑区域,暴露多头蓄势征兆、主力震仓洗盘的k线语言,同现蓄势待发状。

下周,在当下如此良好局势的基础上,两市能否连破上述阻力,迎来短期爆发、持续反弹甚至冲击各自前期高点的行情呢?朋友们,您怎么看?

阻力与支撑的破与不破以及何时突破,不可猜测!但以目前两市的k线运行轨迹和k线语言看,持续反弹、突破前高依旧是“必然趋势”!我们期待下周就能上破强阻,完成突破前高的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