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完美下探,但显同一特征、露同一信号、循同一规律

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完美下探,但显同一特征、露同一信号、循同一规律(大盘评述 11.17)

今天,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再现“貌离神合”的走势,上证指数整日处于窄幅震荡中,日跌幅0.21%,而创业板指却大幅下挫,日跌幅高达2%。两市貌似背离,但实质上却显现了同一种特征,暴露了同样的信号,更是遵循了同一的k线运行规律。

记得在本轮触底反弹启动前,泉霳老师在11月1日就曾发文“翻遍个股,牛股基因不少,短期爆发凤毛麟角,映射出A股怎样的现状?” 文中提到:“无论是局部短期的k线语言还是整体的中短期k线语言,均暴露多头蓄势征兆,主力借欧美股市暴跌的利空外力,实施高抛低吸震仓洗盘的控盘意图一览无遗”,并阐述“尽管当下拥有牛股基因的个股不少,但在短期k线语言明显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个股却凤毛麟角,短期爆发的个股不是很多,意味着主力尚需充分吸筹的过程”等观点。而仅隔一天,美股迎来持续强势反弹,A股也意欲爆发,泉霳老师又在11月4日的大盘评述中特别提到:“短期意欲爆发的个股凤毛麟角,预示欧美股市连续的爆发令A股主力明显准备不足。于是,主力借遇阻回调再度蓄势的同时,也给小散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打击。”

回放泉霳老师过去的大盘点评,再观近期的这波遇阻回调行情,是不是感觉两市拥有“前因主力准备不足、蓄势不够充分,现开始借遇阻回调实施震仓洗盘、再行蓄势”之同一特征?

除此之外,无论是今天上证指数的窄幅震荡,还是创业板指的深度回调,均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同一信号,也再次验证主力“高抛”后“低吸”的震仓洗盘行径。

还有,尽管昨日两市均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距离各自的关键阻力也是近在咫尺,但今天均未能上破决定各自由上涨形态迹象到上涨形态成立,这一趋势质变的重要阻力。同时,上证指数守住了阻止持续短期回调的关键支撑3323左右,令其今天维持在关键阻力与关键支撑间的窄幅震荡。

而创业板指却下破了近在咫尺的关键支撑2678左右,引发了持续的短期回调,但又却在保持整体中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另一强而重要的支撑2626区域,显现暴露多头蓄势的短期k线语言,不仅确认该支撑有效,也堪称完美的下探。

以上两者貌似不同的走势,却彰显出关键位置的关键作用,也共同遵循着关键阻力与支撑决定着趋势能否持续以及k线语言决定着趋势是否转换等自然界的运动规律(惯性定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

尽管上证指数今日的窄幅震荡再现多头蓄势征兆,尽管创业板指今天也是在关键支撑附近再露主力震仓洗盘意图,并实现完美的下探,但两市若要分别完成的爆发和持续反弹,同样需要上破各自的关键阻力!

那么问题来了,决定两市短期爆发的重要阻力和阻挡两市持续反弹的强阻力都有哪些呢?

上证指数:3350左右、3360左右、3395—3405区域和3440左右

创业板指:2690左右、2723左右和2840—2850区域

可见,创业板指一旦上破2723左右的重要阻力,上方尽是一片开阔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