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股高抛,小盘股低吸,沪指在等创业板吗?

大盘股高抛,小盘股低吸,沪指在等创业板吗?(大盘评述 11.30)

纵观今天A股主要指数的表现,看似杂乱,实则典范!k线运行规律的使然。

权重板块指数上证50今天开盘后,高举高打强势上攻,由于上证50在上证指数众人皆知的权重,上证指数同样在开盘阶段高开高走。反观创业板指,开盘后貌似“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一如既往地“疲软”,急速下探。

但是,关键阻力和关键支撑再次发挥了在k线运行规律中的关键作用,上证指数和上证50恰好冲至各自的强阻力,而创业板指恰好下探至强支撑,也应验了泉霳老师的老生常谈:“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下跌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下跌,能否持续下跌,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持续下跌的强支撑”。不仅如此,也应验了泉霳老师大盘评述中“像护城河这种强阻力,通常需要借助利多外力高开直接越过,方可突破”,这一自然界运动规律的经验之谈。

随后,上证指数和上证50在强阻力附近暴露空头蓄势、主力高抛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创业板指在强支撑附近暴露多头蓄势、主力低吸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不仅致使“大盘股”随后的遇阻回调、“小盘股”的强势反弹,也再显k线反映一切、k线运行规律的威力。

更为神奇的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今天貌似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却令两市均依旧保持在中期宽幅震荡的趋势。一个依旧在宽幅震荡区间的高位区,一个依旧在宽幅震荡区间的低位区。不仅让人浮想联翩,上证指数在等待创业板指吗?

事实上,短期回调和短期反弹都可以随时结束,也都可以持续。这意味着,我们更加关心两市能否分别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和上破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以及回调中和反弹中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而持续两市各自的回调与反弹。抑或,上证指数是否真的在等待创业板指跟上自己的节奏,而一起冲击各自的前期高点吗?

那么问题来了,当下,阻止上证指数持续短期回调的强支撑和阻挡创业板指持续短期反弹的强阻力各自都有哪些?

阻止上证指数持续短期回调的强支撑:3384—3387区域、3368左右、3350左右和3336左右(以上均为当下的直视位置)。

阻挡创业板指持续反弹的强阻力:2660左右、2697左右和2725左右。

我们最希望看到结果是,上证指数支撑附近显现暴露多头蓄势、主力低吸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完成主力“高抛低吸”,这一震仓洗盘的“倒车踩油门”动作,从而宣告短期回调结束的同时,再度冲击“护城河”和前期高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反弹中,连续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而一举连破上述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并与上证指数同步冲击自己的前期高点。本周能否如愿?希望很大,拭目以待!

您能否破译盘中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