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破前高,亦有强阻当道,创业板大山难翻,暂留悬念

沪指破前高,亦有强阻当道,创业板大山难翻,暂留悬念(大盘评述 12.2)

上证指数虽然上破前高,但因近日的遇阻回调与遇支撑的震荡反弹,衍生出一条中短期(30分钟级别)的斜向压力线,继续阻挡其持续反弹。

今天上证指数再遭该压力线的顽强阻击,并留下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预示强阻暂难上破的同时,也埋下继续遇阻短期回调的隐患。目前该斜向压力线上阻力的直视位置已升至3470左右,是阻挡明天持续反弹的强大障碍。能否有效上破该阻力?自将决定上证指数能否持续反弹。

一旦下破决定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3440左右,上证指数将进入短期回调行情,而能否守住阻止其持续短期回调的强支撑:3420—3425区域和3365—3370区域,自然成为我们明天关注的焦点。

创业板指今天同样止步于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也同时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留下能否持续反弹悬念的同时,遇阻短期回调威胁也若隐若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斜向压力线上强阻力的直视位置,目前已由2703左右升至2710左右,外加直视位置升至2735左右的另一强阻力,共同构成了创业板指当下难以翻越的两座大山。意味着,只有翻过这两座压在创业板指头上的大山,才可解除其短期回调威胁的同时,并将带来空间较为可观的持续反弹。

决定其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2680左右近在咫尺,一旦下破该支撑,也将带来创业板指的遇阻短期回调行情。2650—2655区域是阻止其持续短期回调强而重要的支撑,能否守住,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密切关注两市盘中以及各自关键支撑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