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创新高,中短期无忧,中长期隐患在线,关键阻力惹的祸;创业板呢?

(附图)沪指创新高,中短期无忧,中长期隐患在线,关键阻力惹的祸;创业板呢?(大盘周评 12.5)

上证指数本周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上破前高的重任,并创下年内新高,也以1.06%的周涨幅报收。

尽管冲前高中受到中短期一条斜向压力线顽强阻击(四次冲阻未果,如图所示),并且遇阻短期回调,但短期回调中,k线运行轨迹却现“倒车踩油门”式的多头蓄势征兆,主力震仓洗盘的控盘意图一览无遗。这令持续反弹的中短期趋势无忧,下周也有望再创新高。

但是,创新高对于上证指数甚至A股市场,真的是好事吗?

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早在上证指数身处中期宽幅震荡区间低位区的时候,泉霳老师在大盘评述中就斗胆断言,“持续反弹并创新高是必然趋势”,并依据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阐述,“无论是持续中长期的上涨趋势,还是形成中期头部而逆转当下的中长期上涨趋势,都需要新高的出现”,同时提出,“无新高不成顶,不创新高A股的中长期趋势便无忧”。

眼下,上证指数如愿创新高,中长期的潜在隐患已然在线。

上涨不重要,持续上涨才重要,能否持续上涨,关键取决于是否上破阻挡持续上涨的强阻力以及保持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

除了中短期斜向压力线上目前已升至3480左右的强阻力(如图所示)之外,而真正给上证指数乃至A股市场制造潜在下跌威胁的是,保持中期(小时级别)潜在下跌形态迹象(头部征兆)强而重要阻力3518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如图所示),以及保持中长期(日线级别)潜在下跌形态迹象(下跌威胁)重要阻力3580左右(目前的直视位置,如图所示)。



尽管任何阻力都可以突破,尽管上证指数当下的中短期趋势无忧、反弹还将持续,尽管头部的筑成也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智者之虑,杂于利害;杂于利,务可信也;杂于害,患可解也”,尤其是需要密切关注上述强阻的破与不破,以及阻力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是否暴露空头蓄势征兆。

当然,风险防范不等于仓惶逃窜。短线操作长线思维,控制好风险、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

再看创业板指,尽管目前距离前高(2896.31)的空间很大,尽管也有一条三次冲击未果的斜向压力线(如图所示),犹如大山一般的压在创业板指的头上【该压力线上阻力目前的直视位置为2745左右(如图所示)】,但本周遇阻回调中同样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主力震仓洗盘的k线语言,已经具备了上破强阻的条件。

而一旦上破这条压力线(直视位置为2745左右的强阻力),面对下一道强阻2870左右,持续反弹的空间将彻底打开。意味着,在上证指数冲破前高、中短期持续反弹(甚至高位震荡)期间,小盘股依旧存在持续赚钱的良机。

与此同时,密切关注可能给上证指数中长期趋势制造潜在下跌威胁与隐患的关键阻力,还需明察创业板指自身K线运行轨迹的关键阻力和短期k线语言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