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回调结束信号,尚未进入安全地带,两大要素决定能否持续反弹

现回调结束信号,尚未进入安全地带,两大要素决定能否持续反弹(大盘周评 12.12)

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本周跌幅分别达到2.83%和1.58%,迎来真正意义上的遇阻回调行情。但本周五两市均回调至各自的关键支撑,并现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这一宣告遇阻回调结束的信号,貌似“下跌一周游”的味道。

但是,任何阻力和支撑都是可以突破的,关键支撑附近短期上涨形态的k线语言,也只是确认关键支撑的暂时有效,并带来短期的反弹,也只是回调结束的一个信号。而两市目前尚未进入安全地带,我们也更加关心短期的反弹能否持续!

毫无疑问,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与保持潜在下跌威胁的重要阻力,是我们首先关注的决定能否持续反弹的第一大要素。如果不能有效上破各自的关键阻力,即使不能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也将会持续维持相对低位的震荡盘整。除此之外,盘中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的短期k线语言,不仅是上破关键阻力的必备条件,也是决定能否持续反弹的另一大要素。

我们先看看阻挡两市持续反弹的关键阻力都有哪些。

3358—3362区域、3370左右和3392左右,是上证指数持续反弹首先需要跨过的三道短期强阻。只有有效上破3392左右的阻力,方可将保证其暂时进入安全地带。3410—3414阻力区有一定的强度,不可忽视。而3428左右是保持中短期头部潜在威胁的重要阻力。

可见,即使上证指数彻底宣告遇阻回调结束,反弹之路也不平坦。尤其是,上证指数已创过新高,对中期、中长期制造的潜在下跌威胁,更不可掉以轻心。

当然,我们还是期待上证指数下周能够在盘中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k线语言,并一举上破上述强阻力和重要阻力,解除潜在威胁的同时,迎来持续反弹,并再创新高。

尽管创业板指本周同样较大幅度的遇阻回调,而且也衍生出若干短期强阻,但整体形势要优于上证指数。

创业板指不仅是回调结束信号更加明显,而且保持其中短期潜在下跌形态迹象的重要阻力2707左右与阻挡其短期持续反弹的强阻力2714左右,间隔较小,意味着只要有效上破2713左右的强阻,便可解除潜在下跌威胁、持续反弹,也可以顺利进入安全地带。

尽管创业板指的持续反弹,还需挑战目前直视位置为2745左右和2775左右的两道强阻,但距离当下的空间足够。

当然,盘中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是保证创业板指持续反弹不可或缺的因素,我们共同期待。

“科学扑底”与盲目抄底的最大区别在于,需要配备优股轮换、科学的资金管理、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以及控制好风险、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