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爬过雪山又遇草地,持续反弹不容易;短调信号已现,回调亦难持续

爬过雪山又遇草地,持续反弹不容易;短调信号已现,回调亦难持续(大盘评述 12.17)

上证指数今天在多头连续蓄势,外加主力“倒车踩油门”的努力之下,终于艰难的突破了近日内连续四次都未能逾越的强大压力线,向持续反弹、乃至创新高,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不过,还有四条斜向压力线横在上方,可谓“爬过了雪山”,还有“草地”,令上证指数的反弹之路依旧崎岖。

尤其是今天已经遭遇了其中的第一条压力线,阻力的目前直视位置为3410左右,而且该阻力附近已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超短期k线语言,预示该阻力暂时难以越过的同时,超短期级别的回调威胁也已降临,好在3390左右和3375左右两道短期强支撑,令其短期回调也是难以为继。

除此之外,一旦有效上破这一近在咫尺的强阻力,将有机会挑战另外三条压力线,目前的直视位置分别为3418左右、3425左右以及3440左右。

最理想也是我们最期待的是,今晚美股暴涨或者出现其他突发性基本面利多因素,上证指数明早借力高开直接越过强阻,迎来强势的持续反弹。

尽管创业板指早已上破阻挡其持续反弹的第一道强阻,但连日震荡式的反弹衍生出一条斜向的、五次冲击未果的短期压力线,给自己的持续反弹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尤其是连同固有的中短期斜向压力线,共同构成阻挡持续反弹的强大阻力。

今天创业板指再次倒在该短期压力线之下,并且同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超短期k线语言,同样增加其暂时破阻难度的同时,超短期级别的回调威胁也应运而生。一旦进入超短期回调,保持其整体依旧处于多头蓄势征兆的重要支撑2740左右,将接受挑战。

好在,三条压力线几乎重合,由目前直视位置的2790左右与2795左右和2800左右构成的强阻力区,近在咫尺。意味着一旦今晚美股暴涨等突发性基本面利多因素出现,就有机会制造创业板指明天高开越过2800以上,同破三道强阻,即可解除短期回调威胁的同时,也将迎来强势的持续反弹。

从目前的局面看,两市尽管强而密集的阻力当道,也露超短期级别的回调威胁,但至少当下的反弹趋势一时难以改变。当然,盘中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以及各自的关键支撑,仍需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