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举步维艰,最为担心创业板,短期回调在所难免;沪市存玄感

反弹举步维艰,最为担心创业板,短期回调在所难免;沪市存玄感(大盘周评 12.19)

本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一同反弹,周涨幅分别为1.43%和3.46%。但反弹过程却显步履蹒跚,两市也在不断的给自己制造困难,持续反弹之路举步维艰。

下周,两市将继续挑战各自强阻,但本周五两市在各自的强阻附近,暴露多空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却发出不同声音,不免对创业板指的短期走势,略感一丝担忧。

一条斜向上的压力线,始终在阻挡着创业板指的持续反弹。随着本周步履蹒跚的反弹,该压力线上的强阻位置,在不断的升高,尽管看似连创新高的反弹,但因始终未能有效上破该压力线,持续反弹并未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令自身的持续反弹更加困难。

尤其是本周五,创业板指不仅再度冲击该压力线依旧未果,并在k线运行轨迹上,留下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短期回调将在所难免。

当然,如果一时未能下破决定该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2774左右,依存短期反弹甚至再度上攻斜向压力线的可能,但却有空头主力再度蓄势之嫌,谨防主力诱多。

目前,该压力线上阻力的直视位置已升至2808左右,另一压力线上的强阻位置升至2815左右。除此之外,2796左右是刚刚衍生出的短期强阻。如果不通过确认短期下跌形态成立而带来的短期回调,来释放掉当下空头蓄势所积蓄的短期空头势能,若想有效上破上述三道强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利用遇阻回调完成“倒车踩油门”的多头蓄势动作,也是上破强阻的重要手段之一。

短期回调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回调,能否持续回调关键取决于是否下破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依据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短期回调可以随时结束,也可以持续甚至扭转当下的反弹趋势。除了关键支撑以外,回调中以及关键支撑附近的短期k线语言,也是决定短期回调是否结束而延续反弹趋势的重要因素。

2753左右、2715左右均是保持创业板指整体中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2737左右是阻止持续短期回调的强支撑(以上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

尽管上证指数本周涨幅略逊于创业板指,尽管上方依旧有四道阻挡其持续反弹的压力线,但本周成功上破最为关键的一条压力线,宣告遇阻回调结束的同时,也基本进入安全地带。尤其是,目前尚未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短期暂无忧的同时,下周有望再度冲击强阻。

3420左右、3428左右和3445左右分别是三条斜向压力线上目前的直视强阻位置,3434左右是保持整体中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头部威胁的重要阻力,也需特别关注。

可见,上证指数虽然短期暂时无忧,持续反弹之路依旧不会平坦,尤其是中短期头部威胁还在虎视眈眈。

下周,密切关注上述关键阻力能否上破的同时,还需明察盘中的短期k线语言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